韓媒:恢復經營之路,李在鎔有望就任三星電子會長?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被列入“8·15光復節特赦”對象的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15日正式復職。三星內部正在討論其回歸經營一線的時間和信息。有人預測,李在鎔就任會長等經營正常化進程,會比預想的更快。

韓媒:恢復經營之路,李在鎔有望就任三星電子會長?

李在鎔在2012年年末的人事調動中,晉陞為副會長。部分人預測,今年11月1日,三星電子創立紀念日,或是李在鎔成為會長的晉陞日。不過,三星電子社長團人事調動通常在12月初進行,在這種情況下,有人提出,如果想重新整頓集團內部,有可能儘快完成會長就任工作,並留出充分的時間進行人事及組織改編。

報道稱,此外,三星內部着手進行李在鎔回歸經營后將要傳達的第一個信息。有人預測,為了克服全球經濟蕭條等經營風險,將發出超出預想的強烈信息。

企業界相關人士表示:“李在鎔要傳達的信息是直面三星內外的現實,同時向職員和國民提出明確的哲學的內容。”

也有人預測,李在鎔長期深思熟慮的三星支配結構改編工作將加快速度。三星從2013年開始推進支配結構改編,隨着李在鎔被判刑,相關工作一直被推遲。

報道分析稱,從長遠來看,預計還將進行“沒有4代繼承的集團體系整頓”工作。李在鎔在2020年5月對國民發表會上曾宣布,“不會把經營權傳給孩子們。”因此,也有可能以各子公司董事會為中心進行治理改編。

對此,三星去年委託BCG進行集團支配結構改編工作。據悉,最近BCG完成了最終報告書工作,傳達給了三星電子事業支援特別工作組(TF)。

企業界相關人士表示,“雖然報告書已經出來了,但是還有很多尚未解決的線團”,“年內事業支援TF結束討論后,將通過與三星守法監視委員會的討論,正式着手改善支配結構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08-16 12:20
下一篇 2022-08-16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