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到底“管用”多久?雅典大學研究成果公布

希臘雅典大學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在完全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后,人們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至少能保持六個月。迄今為止,這項研究成果已在國際知名期刊上以文章的形式發表。雅典大學校長薩諾斯.季莫普洛斯(Thanos Dimopoulos)是這項科學研究項目的負責人。

他在接受採訪時提到了注射疫苗后3個月和6個月時人體內抗體的變化,以及抗體對不同年齡組人士所起的作用。

輝瑞疫苗到底“管用”多久?雅典大學研究成果公布

他解釋說,超過95%的接種者在接種疫苗后大約4個月時具有非常高的抗體效用。全面接種疫苗后6個月的中和抗體的平均值為81%。在接種疫苗3個月時沒有人的中和抗體值低於30%的陽性閾值,而完全接種疫苗后6個月只有8名受試者的抗體值低於30%,12%的受試者抗體值低於50%。與20-50歲的人相比,51-70歲的人的抗體效果下降幅度更大。

季莫普洛斯強調70歲以下的人士不需要進行抗體測試。此外,他指出,患有各種血液系統惡性腫瘤的患者中約有40%的人沒有產生中和抗體。對於這些人群,科學人員尚不清楚注射第三劑疫苗或接種另外一種疫苗是否會增強抗體。

相關文章:

輝瑞CEO:預測一年內將恢復正常生活

輝瑞開展新冠口服藥物2/3期臨床研究

輝瑞和BioNTech向FDA提交針對5-12歲兒童新冠疫苗試驗初步數據

(0)
上一篇 2021-10-04 21:16
下一篇 2021-10-04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