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和西門子在智利的可持續合成電子燃料工廠開始施工

去年保時捷和西門子能源宣布,他們將與其他一些公司合作,在智利南部建立一個合成電子燃料工廠保時捷周五宣布,智利的電子燃料工廠已經開始建設,被稱為Haru Oni項目。它將分階段建設,試點工廠的目標是在2022年生產13萬升燃料。隨後兩個階段將提升該工廠的產量:首先在2024年達到5500萬升,然後到2026年達到5.5億升。預計生產將在2022年中期開始。

B{J3R(@1V`LF$ZYACWTQNEE.png

負責研發的保時捷董事會成員Michael Steiner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用可再生燃料進行的測試非常成功。eFuels將使內燃機中的化石二氧化碳排放減少高達90%。除其他外,我們將從2022年起在我們的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賽車中使用來自智利的第一種燃料。”

Haru Oni工廠將從附近的風電場獲取能源。電解將水分成氫氣和氧氣,然後將氫氣與從空氣中過濾出來的二氧化碳混合,產生合成甲醇,再進一步提煉成eFuel。Fischer-Tropsch工藝,也就是這種生產方法的名稱,自1925年發明以來,作為石油基碳氫化合物的替代品,已經出現在各種用途中。

保時捷希望這一工藝將使該公司最快在2030年實現凈碳平衡,儘管電子燃料只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整體戰略的一部分。除了賽車運動之外,保時捷希望這種燃料將有助於為其老式內燃機汽車提供動力,因為該汽車製造商估計,目前在道路上行駛的保時捷燃油車約佔所有保時捷汽車的70%,而這些汽車可能需要幾代人的努力才能最終退役。

並非每個人都認同合成的、可持續的電子燃料是舊車的更好選擇。根據歐洲環保組織”運輸與環境”的一項研究,一輛電子燃料汽車在其生命周期內的運營成本將比電動汽車高12000美元。該研究還認為,電動汽車的製造成本將比生產電子燃料的成本更低,以抵消其排放。這與保時捷公司一位副總裁今年早些時候的說法相悖,他聲稱電子燃料汽車將與電動汽車具有相同的環境影響。

(0)
上一篇 2021-09-11 09:40
下一篇 2021-09-11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