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首次在患有前列腺癌的狗身上測試抗體藥物 顯示出良好效果

日本的研究人員展示了一種治療前列腺癌的新抗體藥物。這種藥物有助於扭轉癌細胞免疫系統“玩弄的惡作劇”,在患有癌症的狗身上進行的實驗顯示出良好的效果。

jitc-2022-February-10-2--F1.large.jpg

癌細胞使用一系列“狡猾的伎倆”來躲避免疫系統,包括讓自己的一些細胞與之對抗。調節性T細胞(Tregs) 在免疫系統中發揮着重要作用,確保識別和攻擊外來細胞的白細胞不會將人體自身的細胞誤認為外來細胞並攻擊它們。這就是Treg 有時被稱為“抑制性”T 細胞的原因,因為它們抑制免疫系統並防止自我攻擊。但癌細胞似乎能夠“劫持”這一機制,“欺騙”Tregs將其標記為”自身”,並阻止其他免疫細胞攻擊,從而使疾病得以生長和擴散。

jitc-2022-February-10-2--F2.large.jpg

研究人員在幾種類型的癌症中已經檢測到高水平的Tregs,因此一種新出現的治療方法是注射抗體,以減少該區域的Tregs水平。在這項新的研究中,來自東京大學的科學家在狗身上測試了這項技術,狗的前列腺與人類的前列腺結構相似。這些狗是患有自然發生的前列腺癌的寵物。

首先,研究小組分析了前列腺癌被Tregs浸潤的程度,以及這種情況如何發生。利用RNA測序和蛋白質分析,研究人員發現,當一種叫做CCL17的蛋白質與一種叫做CCR4的受體結合時,Tregs似乎被吸引到腫瘤中的數量更高。

接下來,研究人員給狗注射了一種叫做mogamulizumab的抗體藥物,它能阻斷CCR4受體。研究人員發現,接受該藥物的狗循環中的Tregs水平較低,存活時間較長,而且幾乎沒有不良副作用。

jitc-2022-February-10-2--F3.large.jpg

雖然該治療方法仍處於早期階段,但該團隊表示,有跡象表明該結果可能會延續到人類身上。對人類前列腺癌患者的分析顯示,他們也有高水平的表達CCR4的腫瘤浸潤性Tregs。而且,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以及其他國家的類似機構已經批准在人類身上使用mogamulizumab,作為對一系列其他疾病的可能治療。

該研究發表在《癌症免疫治療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2-09 14:59
下一篇 2022-02-09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