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健康食品”的檳榔口香糖興起 公司5個月銷售額超3000萬元

今日消息,據新京報報道,檳榔衍生食品檳榔口香糖悄然興起。經銷商透露,一家以檳榔口香糖作為主推產品的公司,在過去5個月時間裡,總銷售額已達3000多萬元。該經銷商透露,這種檳榔口香糖利用科技手段剔除了傳統檳榔的有害物質,不用擔心健康問題。口感比檳榔差一些,但相對來說,不傷身體,可以作為檳榔的替代品。

對此,有食品專家提出疑問,稱檳榔中的生物鹼(檳榔鹼)對神經有刺激作用,能夠提神,也有上癮性。提取檳榔多糖多酚,目前的技術還達不到完全去除檳榔鹼。

號稱“健康食品”的檳榔口香糖興起 公司5個月銷售額超3000萬元

目前來看,檳榔是致癌物已成為共識。檳榔致癌主要是兩方面的因素,一個是粗纖維長期磨損口腔黏膜,形成潰瘍和病變,久而久之會發展成癌症。如果聽到一個人說話大舌頭,你不妨問他是不是吃檳榔,十有八九是。這是口腔黏膜纖維化的徵兆,下一階段就是癌症。

另一個是檳榔中的檳榔鹼,在口腔中可以被細菌分解出一些亞硝胺類物質,具有潛在致癌性。東南亞有些國家是把檳榔和煙葉一起嚼,致癌性更強。此外,很多嚼檳榔的人還有吸煙和飲酒等不良嗜好,這也是重要的癌症誘發因素。

專家建議,所有深陷檳榔成癮的人都戒了,別再抱有僥倖心理;所有還未成癮、想要嘗試的人都要保持一份最基本的認知。為了自己的健康,試錯不值得。 

號稱“健康食品”的檳榔口香糖興起 公司5個月銷售額超3000萬元

(0)
上一篇 2022-10-12 20:26
下一篇 2022-10-12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