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集團宣布在美國發起設立AI研究所 初始投資超過4億美元

據國外媒體報道,現代汽車集團已在官網宣布,他們將在美國發起成立一家新的AI研發機構,將由他們已經控股的波士頓動力的創始人領導。從現代汽車在官網公布的消息來看,他們發起成立的AI研發機構,名為波士頓動力AI研究所,波士頓動力的創始人Marc Raibert將領導這一機構。

現代汽車集團宣布在美國發起設立AI研究所 初始投資超過4億美元

現代汽車集團在官網上表示,作為一家以研發為第一要務的機構,AI研究所將致力於解決先進機器人創新所面臨的最重要和最具挑戰性的問題,人工智能、機器人、計算、機器學習和工程領域的精英人才,將為機器人開發技術,以提高機器人的能力及用途。

作為波士頓動力AI研究所的首任主管,Marc Raibert表示,他們的使命是創造比現有產品更智能、更敏捷、更有感知能力和更安全的未來的先進機器人和智能機器。

為了推動波士頓動力AI研究所的發展,現代汽車集團和波士頓動力,初始將投入超過4億美元的資金。新成立的研究所,將在認知人工智能、運動人工智能和硬件設計等方面投入資源,他們也計劃同大學和企業的實驗室進行合作。

波士頓動力在機器人領域成就顯著,擁有開門、金雞獨立、上下樓梯等技能的機器人就是出自他們之手,是全球機器人領域的明顯企業,現代汽車集團在去年的6月份,同軟銀集團達成了11億美元收購波士頓動力80%股份的協議,孫正義領導的軟銀集團,則是保留了餘下的20%。

(0)
上一篇 2022-08-15 16:58
下一篇 2022-08-15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