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半年電動汽車註冊量:特斯拉再奪冠 其它品牌總量上漲58%

毫無意外,特斯拉上半年仍舊是美國註冊量最高的豪華車品牌以及電動汽車註冊量最高的汽車品牌。根據益博睿(Experian)的最新註冊量數據,今年1-6月份,特斯拉在美國本土的新車註冊量同比上漲61%,輕鬆超過寶馬、雷克薩斯和奔馳等競爭對手。在今年上半年美國註冊量TOP10的豪華品牌中,特斯拉是唯一實現註冊量同比上漲的品牌,而其它品牌的跌幅均在10%以上。除了特斯拉之外,捷尼賽思是另外一個上半年美國註冊量實現上漲的豪華車品牌。

美國上半年電動汽車註冊量:特斯拉再奪冠 其它品牌總量上漲58%

除了在豪華車領域摘得桂冠,特斯拉還在電動汽車整體市場(包括豪華和主流品牌)佔據主導地位。就電動汽車整體市場來看,今年上半年電動汽車佔美國輕型汽車註冊量的5%,高於去年同期的2.5%。特斯拉上半年佔美國電動汽車總註冊量市場份額的68%,與去年持平。在上半年美國註冊量前五的電動車型中,特斯拉四款在售車型佔據四個席位。其中,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斷層式領先,上半年註冊量均在10萬輛左右。

美國上半年電動汽車註冊量:特斯拉再奪冠 其它品牌總量上漲58%

與此同時,數據也呈現出一個新趨勢,即非特斯拉品牌(包括傳統汽車品牌和電動汽車初創公司)的純電動汽車新車註冊量在大幅上升。根據Experian的數據,在非特斯拉品牌中,傳統汽車公司和初創公司今年1-6月的電動汽車註冊量同比勁增58%,21個品牌共註冊109,620輛電動汽車,市場份額總和為32%。

從品牌來看,今年上半年,福特美國電動汽車註冊量翻倍至21,820輛,其中F-150 Lightning的註冊量為1,288輛,而且該車型的產量還會繼續提高;起亞註冊量增加6倍至18,967輛;現代品牌的註冊量同比激增150%至14,994輛;奧迪註冊量同比增長16%至8,183輛;極星註冊量大漲8倍至4,873輛。此外,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和Lucid在第二季度也提高了高端電動汽車的產量。

當然也有部分品牌未能實現同比增長。比如,大眾品牌上半年在美國的電動汽車註冊量同比下滑17%至4,752輛;雪佛蘭的註冊量同比大跌68%至6,633輛;保時捷的註冊量同比下降18%至4,332輛。

大眾品牌於7月底開始在美國生產ID.4跨界車,計劃到第四季度每月產量達7,000輛。在美國產ID.4的加持下,大眾的電動汽車註冊量表現也會越來越好。

從汽車集團來看,現代汽車集團(包括現代、起亞、捷尼賽思)上半年的電動汽車註冊量僅次於特斯拉,為34,138輛,市場份額為10%;福特汽車公司佔有6%的市場份額;大眾集團(大眾、奧迪和保時捷)佔有5%的市場份額。

一些在2021年上半年沒有電動汽車銷量的品牌已經開始銷售電動汽車,包括奔馳、豐田、捷尼賽思和凱迪拉克。隨着更多品牌推出更多的電動車型,特斯拉的市場份額或許會在今年晚些時候被稀釋。

(0)
上一篇 2022-08-15 16:58
下一篇 2022-08-15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