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蘋果M2定製芯片或推遲至2022下半年上市

作為 M1 定製芯片的繼任者,有消息稱蘋果仍計劃在 2021 年內推出 M2 芯片。不過 DigiTimes 的一份新報告稱,新一代 Apple Silicon 將在 2022 年的新品上亮相。據說 M2 的處理器核心數少於 M1X,但會在新架構的基礎上實現量產。如果未能在明年上半年到來,那我們很可能要等到 2022 下半年。

報道稱蘋果M2定製芯片或推遲至2022下半年上市

即便蘋果公司的製造計劃同樣受到了供應鏈的拖累,但 DigiTimes 還是預計 M2 芯片將攜 2021 款 MacBook Air 一同亮相。

若真如此,新款 MacBook Air 或迎來更加輕薄的機身設計,提供多個 USB4(兼容雷電)端口、甚至重新引入 MagSafe 磁吸充電設計。

屏幕方面,猜測蘋果有可能在 2021 款 MacBook Air 上使用 mini-LED 顯示技術。此前的一份報告指出,特定型號將於 2022 年到來。

報道稱蘋果M2定製芯片或推遲至2022下半年上市

儘管遭到了付費牆的遮擋,但 RetiredEngineer 還是相當友好地分享了報告中的一些關鍵點:

● 首先,M2 或採用與 A15 Bionic 相同的架構,並於 5 月份開始量產。

● 其次,M2 將採用台積電 N5P 工藝製造,屬於該公司 5nm 技術的高階版本。

報道稱蘋果M2定製芯片或推遲至2022下半年上市

至於核心數可能比 M2 更多的 M1X 定製芯片,據說會在 2021 款 MacBook Pro / Mac mini 產品線中亮相。

此外在新架構的加持下,蘋果得以讓內核以更高的頻率運行,所以我們對 2022 款 MacBook Air 的性能更是充滿了期待。

最後,之前一位 iOS 開發者也曾發推上預測過 M2 芯片的到來,但未能指出芯片組有被延期。

(0)
上一篇 2021-07-09 11:51
下一篇 2021-07-09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