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業務調整”的一部分,微軟決定解僱部分員工

微軟今天成為最新一家在經濟不確定性增加期間裁員的大型科技公司。彭博社報道說,這家雷德蒙德公司在其財政年度結束后(6月30日)正在 重新調整業務集團和角色,即使該公司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內增加其員工人數。

microsoft2.jpg

據報道,此次裁員影響到微軟18萬員工中的不到1%,並且在地域或產品部門方面沒有明確的模式涉及到的團隊包括客戶和合作夥伴解決方案和諮詢。在這之前,微軟放緩了Windows、Teams和Office部門的招聘,但同時又做出了招聘沒有受到行業風向影響的保證。

“今天我們有少量的角色被取消。像所有公司一樣,我們定期評估我們的業務人員並相應地進行結構調整,”微軟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告訴彭博社,“我們將繼續投資於我們的業務並在未來的一年裡全面增長員工人數。”

微軟在第三季度報告了強勁的收益,雲計算收入同比增長了26%,整體收入達到494億美元。但在6月初,該公司以外匯波動的影響為由,下調了第四季度的收入和盈利指引。

彭博社指出,近年來,微軟通常在美國7月4日假期后不久宣布裁員,因為它為新的財政時期做出了改變。

在過去的幾個月時間裡,由於投資者擔心經濟衰退而撤資,科技行業內的裁員速度開始加速。初創企業尤其是那些從事資本密集型業務的企業如快遞、活動和金融技術不得不首當其衝受到影響。但隨着不利條件的持續,已經產生了連鎖反應。如據說甲骨文公司正在考慮一項10億美元的成本削減計劃,其中包括數以千計的裁員。

除了微軟和甲骨文之外,Twitter上周也解僱了其招聘團隊的三分之一。特斯拉在過去一個月里一直在裁減數百名員工。據報道,在Meta的管理人員被告知要對表現不佳的員工裁員之後,該公司的團體正在為解僱做準備。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認為該公司正處於近期歷史上最糟糕的衰退期之一,他此前表示,該公司將把今年新招聘的工程師的目標人數削減約30%。

英偉達、Lyft、Snap、Uber、Spotify、英特爾和Salesforce是今年春天放緩招聘的其他公開交易的科技公司之一。到目前為止,Google、IBM和亞馬遜還沒有採取類似舉措。

(0)
上一篇 2022-07-13 08:33
下一篇 2022-07-13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