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在太空中可能看起來很令人興奮 但有嚴重的健康後果

你有沒有想過你和宇航員是否有什麼共同之處?有一點是肯定的,而且數字還不少:有206個,那就是你的骨骼。一項關於宇航員骨質流失以及返回地球后骨骼能否恢復的關鍵問題一直是醫學和天文學界關注的話題。

漂浮在太空中可能看起來很令人興奮 但有嚴重的健康後果

史蒂芬-博伊德博士,麥凱格骨與關節健康研究所所長和康明醫學院教授在2015年發起了TBone研究。為了確定骨骼是否在”長期”航天飛行后得到恢復,研究人員在七年的時間裡對17名宇航員在航天飛行前後進行了監測。該研究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儘管當你在地球上時,它可能看起來與你個人無關,但這項研究對於了解一般的骨骼健康至關重要。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運動學助理教授Leigh Gabel博士說:”骨質流失發生在人類身上–隨着我們的年齡增長、受傷或任何我們不能移動身體的情況,我們會失去骨質。了解發生在宇航員身上的情況以及他們如何恢復是非常罕見的。它讓我們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觀察身體內發生的過程。我們必須在地球上跟蹤一個人幾十年才能看到同樣數量的骨質流失,”Gabel說。

研究人員飛往德克薩斯州休斯頓的約翰遜航天中心,在宇航員發射到太空之前,在他們返回地球之後,以及在6個月和12個月之後再次掃描他們的手腕和腳踝。

她說:”我們發現,大多數宇航員在太空飛行一年後,承重骨只得到部分恢復。這表明由於太空飛行造成的永久性骨質損失與地球上十年的年齡相關骨質損失差不多。”

這種損失發生的原因是,在地球上通常是承重的骨骼,如你的腿,在微重力下不必承擔重量–你只是漂浮着。

“我們已經看到宇航員在從太空飛行返回後由於虛弱和缺乏平衡而導致行走困難,還有一些人興高采烈地在約翰遜太空中心校園裡騎着自行車來見我們進行研究訪問。”博伊德說,宇航員在返回地球后實際上有相當多的不同反應。

卡爾加里大學前校長和宇航員羅伯特-瑟斯克博士,親身體會到返回地球是多麼的詭異。”正如身體必須在任務開始時適應太空飛行一樣,它也必須在任務結束時重新適應地球的重力場,”瑟斯克說。”疲勞、頭重腳輕和不平衡是我返回時的直接挑戰。骨骼和肌肉在太空飛行后需要最長的時間來恢復。但是在着陸后的一天內,我又感覺到作為一個地球人的舒適。”

與那些飛行時間較長的宇航員相比,一些飛行時間較短的宇航員,在6個月以下的任務中,下半身的骨骼強度和密度得到了及時的恢復。

接觸宇航員的機會很少–研究小組包括兩名來自歐洲航天局(ESA)的成員,Anna-Maria Liphardt博士和Martina Heer博士,以及兩名來自美國宇航局的成員,Scott Smith博士和Jean Sibonga博士。該研究由加拿大航天局資助,與歐洲航天局、美國宇航局以及來自北美、歐洲和亞洲的宇航員合作進行。

由於未來的太空任務正在探索前往更遙遠的地方,該研究的下一次迭代將探索更長時間旅行的影響,以支持有一天可能超越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

正如瑟斯克所說:”宇航員將在這十年中冒險進入深空,在未來的幾個世紀中,人類將在其他星系中居住。讓我們現在就推動空間探索的前沿,使這一願景成為可能”。

(0)
上一篇 2022-08-14 01:57
下一篇 2022-08-14 0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