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狗感知時間的方式和人類存在差異

我們很多人都認為,狗是有時間觀念的。它們會記得什麼時候需要進食了,會記得它們的主人每天通常什麼時候到家。不過一些專家表示,這並不意味着它們知道什麼是時間,甚至可能不知道時間過得有多快或者多慢。專家說狗體驗時間的方式可能與人類體驗時間的方式不同。

n6rzal93.webp

圖片來自於 Pixabay

狗有時間感嗎?這顯然是一個有不同答案的問題,而你得到的答案完全取決於你問誰。我們毫無疑問地知道,狗有隱性記憶。它們能將食物和其他東西與觸發器聯繫起來,這一事實已經非常明顯。但是這種無意識的記憶是否會轉化為顯性記憶呢?美國養犬俱樂部(AKC)的瑪麗·伯奇(Mary Burch)博士說,她相信狗能夠感知到時間。然而,她說,它們似乎沒有時間概念。

Mary Burch 博士是認證的應用動物行為學家,也是 AKC 的 Family Dog Director。因此,她有很多直接與這些動物打交道的經驗。在接受 Newsweek 採訪的時候,Burch 博士表示她不確定狗是否會標記時間的流逝。她還說,其他行為學家說狗的內部時鐘也不是這樣工作的。但儘管如此,她似乎相信狗有驚人的時間感。

2011 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狗對它們的主人回來的反應是不同的,這取決於它們被分開了多長時間。考慮到這一點,很明顯它們肯定對時間的流逝有一定的概念。然而,我們對它們是以分、秒還是其他計量單位來計算時間有點模糊不清。因此,專家們並不完全清楚時間的長度對狗來說有多長。

由於對狗如何體驗時間有許多不同的理論和觀點,我們有可能永遠不會知道狗是如何體驗時間流逝的。正如伯奇博士所指出的,在這個問題上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即使如此,有很多事情狗似乎都能理解。比如它們的主人離開了多長時間,或者什麼時候可以得到它們最喜歡的食物。

(0)
上一篇 2022-03-09 14:36
下一篇 2022-03-09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