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訴韋德案”裁決后 美消費者更換經期追蹤應用以尋求更多隱私

據TechCrunch報道,在美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裁決允許美國個別州將墮胎定為犯罪后,消費者正在放棄她們目前的經期跟蹤應用程序,而選擇她們認為更安全的選擇。Apptopia提供的數據顯示,應用轉換趨勢正在影響各種形式的月經跟蹤應用,包括領先的應用Flo,它在美國的經期跟蹤應用市場上擁有47%的份額。該應用可能既失去了競爭對手的客戶,又在周末從其他應用中獲得了新用戶。其他應用程序也出現了類似的趨勢。

應用轉換的模式表明,消費者正在尋求增加隱私,因為從這一趨勢中獲益的許多公司都公開聲明支持加強數據安全和隱私做法。但同樣明顯的是,消費者不一定很了解哪些應用程序值得信任,因為目前這種轉換活動增加的受益者是一個有潛在問題的應用程序,名為Stardust,在它向用戶作出承諾時,還沒有實施其新的隱私保護措施。

Apptopia說,由於其聲稱的結果,Stardust在上周末的日平均下載量增加了6000%之多。這家在經期跟蹤市場上相對較新的公司通過宣傳自己是一個由女性領導的小團隊,希望為用戶提供一個更安全的應用程序而吸引了人們的注意。這些說法引起了消費者的共鳴,推動該應用在周六的App Store上排名第一。但是在數據安全方面,作為一個小團隊並不一定是一個優勢。TechCrunch發現用戶在周末下載的該應用版本存在各種數據隱私問題,包括它與第三方共享用戶的電話號碼。

儘管存在這些問題,應用情報公司Sensor Tower表示,該應用在上周六至周日獲得了40萬次以上的安裝總量的82%。

clue-screenshots.webp

另一個應用Clue也受益於消費者尋求替代方案。Apptopia發現,Clue的應用程序在周末的安裝量增加了2200%,因為它在媒體上發表了不會向國家泄露敏感信息的評論。Sensor Tower報告說,Clue還在周六達到了其有史以來的最高排名,成為App Store上的第15位整體免費應用。此後,它的排名下降到了第93位,這表明排名的變化是由於應用程序切換者激增的結果。

6月25日,其他幾個應用程序的安裝量也有所增加。Apptopia說,與6月份相比,Glow的排卵應用程序的日均下載量猛增21%,其月經跟蹤器Eve的日均安裝量增加83%。一款名為Natural Cycles – Birth Control的應用的日均安裝量增長了53%;另一款名為Period Tracker的GP Apps的應用增長了17%;而Femometer的應用增長了10%。該公司發現,包括 My Calendar – Period Tracker和 Ovia Fertility & Cycle Tracker在內的應用程序也出現了個位數的增長。

最後,由於應用程序的轉換活動,領先的應用程序Flo在周六略有上升。Sensor Tower說,Flo從裁決前6月23日的第197位躍升至6月25日的第187位。截至發稿時,它已經上升到了第180位。值得注意的是,據Apptopia報道,Flo的日均安裝量幾個月來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可能是它在2021年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就先前的隱私違規行為達成了和解。這表明,在最高法院的裁決之前,消費者已經在考慮數據隱私問題。

Main-Screen-2.webp

上周五法院作出裁決后,Flo發表了一份聲明,希望能阻止應用程序切換者或那些傾向於刪除其賬戶的人的浪潮。該公司表示:

Flo將始終站在女性健康的立場上,並將盡其所能保護我們用戶的數據和隱私。為了補充我們已有的安全措施,我們很快將推出一項名為”匿名模式”的新功能–該選項允許用戶將其個人身份從其Flo賬戶中刪除。最後,Flo永遠不會要求用戶記錄墮胎或提供她們認為應該保密的細節,而且用戶可以在任何時候刪除她們的數據。我們堅信,我們的用戶應該完全控制他們的數據,我們在這裡支持用戶的每一步。

Clue還在其網站上發表了對“羅訴韋德案”裁決的長篇回應,強調其遵守嚴格的歐洲數據隱私法並使用加密技術。Period Tracker的製造商GP Apps也發表了一份強有力的聲明,儘管其隱私政策表明它將遵守法律要求和傳票。(然而,它指出,消費者可以選擇在沒有在線賬戶的情況下使用其賬戶,這樣就只能在用戶的設備上本地存儲數據)。其他公司也在其網站和社交媒體賬戶上發表了聲明。

但是,如果沒有對每個公司的隱私政策進行更深入的分析,以及對每個應用程序的隱私和安全保護進行更複雜的測試,目前很難建議使用任何第三方時期跟蹤應用程序是一個100%安全的決定,無論他們的聲明和主張如何。

(0)
上一篇 2022-06-28 08:37
下一篇 2022-06-28 0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