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預計3月份恢復盈利 警告成本上升

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周四預計,在財報顯示去年四季度虧損較小后,該公司3月份將恢復盈利,但稱由於奧密克戎變體引發的動蕩,今年成本壓力仍將保持高位。

美國航空預計3月份恢復盈利 警告成本上升

美國航空表示,機票銷售仍未恢復到奧密克戎爆發之前的水平,但在12月初“大幅”下降后正“迅速”恢復。

該公司表示,美國國內休閑旅行和短途國際客運量正接近2019年的水平,但對長途國際的需求仍然受到挑戰。

占公司2019年客運收入30%的國內商務旅行在四季度恢復到了疫情前水平的70%左右。然而美國航空表示,由於新的新冠病毒變體導致旅行需求的波動,創造了“商業航空史上最具挑戰性的規劃環境”。

美國航空預計,與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的運力將下降約8%至10%,全年運力預計將下降5%。此外,因奧密克戎變體對今年一季度前兩個月需求的影響,預計當季收入將比2019年同期下降20%至22%。

美國航空表示,新冠病例增加對旅行需求造成的影響以及燃油價格上漲將在短期內對其利潤構成壓力。更高的工資和增加的培訓成本也給公司帶來了壓力。

該航空公司表示,在去年增加了16000名新員工后,計劃今年再僱用18000名員工。

該公司預計本季度的成本將高於2019年同期。總體而言,今年的成本預計將比2019年高出5%。

財報顯示,美國航空去年四季度調整后每股虧損1.42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虧損1.48 美元,上年同期為每股虧損3.86美元;營收從上年同期的40.3億美元增至94.3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1-21 02:56
下一篇 2022-01-21 0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