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懸賞1000萬美元追緝勒索軟件組織Conti五名主要成員

美國政府宣布將懸賞 1000 萬美元,以獲取關於有俄羅斯背景的勒索軟件團伙 Conti 五名主要成員的相關信息。該賞金是國國務院正義獎 (RFJ) 計劃的一部分。本周四,該計劃分享了一個名為“Target”的知名 Conti 勒索軟件成員的圖像,這標誌着美國政府首次公開懸賞 Conti 團伙。

6w7jti1b.webp

該計劃專門尋找有關國家安全威脅的信息,知情人士如果能夠向其提供有關於“Target”以及 “Tramp”、“Dandis”、“Professor” 和 “Reshaev” 這 5 名成員的信息,那麼將可以獲得最高 1000 萬美元的賞金。

RFJ 表示,它還將支付最高 500 萬美元的費用,“以獲取導致任何國家陰謀參與或試圖參與 Conti 變種勒索軟件事件的任何個人被捕和/或定罪的信息”。

美國國務院表示,Conti 已經針對美國和國際關鍵基礎設施實施了 1000 多次勒索軟件操作,包括執法機構、緊急醫療服務和 911 調度中心。 近期該團伙攻擊了 Costa Rica 的 27 個政府設施,並要求 2000 萬美元贖金。

該團伙於 2020 年從 Ryuk 更名為 Conti,後來在對俄烏衝突中站在俄羅斯一邊,承諾應對任何針對俄羅斯政府或該國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攻擊。不過一名心懷不滿的 Conti 成員泄露了其他 Conti 成員之間的 170000 多次內部聊天對話以及勒索軟件本身的源代碼。

這一違規行為導致 Conti 勒索軟件品牌最終於今年 6 月關閉,但據信該團伙成員已悄悄進入其他勒索軟件業務,包括 Hive、AvosLocker、BlackCat 和 Hello Kitty。

(0)
上一篇 2022-08-13 07:36
下一篇 2022-08-13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