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P醫院用HoloLens 2 + Dynamics 365 革新外科手術

外科醫生越來越多地利用尖端技術來確保手術儘可能安全,並幫助提高患者護理質量。2021年2月,一場歷時24小時的醫療保健全息手術變革合作活動聚焦了一個創新解決方案:結合微軟 HoloLens 2、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和定製的Head Op應用來在醫療保健領域創建一個協作的混合現實環境。利用所述解決方案,外科醫生最終可以使用收集的數據並在手術期間接收自動建議。

AP-HP醫院用HoloLens 2 + Dynamics 365 革新外科手術

2021年2月9日和10日,這個全息手術變革合作活動在12個不同的國家連續播出了12例骨科手術。是什麼讓它如此特別?15名外科醫生配備了微軟Hololens 2設備,並在混合現實的幫助下進行手術。他們能夠與其他國家的同行實時分享視圖,以受益於對方的專業知識。他們甚至可以在手術期間查看患者的解剖特徵。

所有手術都由AP-HP整形外科教授兼整形外科和創傷外科主任湯瑪斯·格雷戈里(Thomas Grégory)領銜。這一前沿事件強調了如何利用混合現實來優化和最大限度地提高外科手術的安全性。

1. 外科創新的起源

通過與微軟的合作,格雷戈里教授和Evolutis共同開發了定製的Head Op應用程序。格雷戈里教授解釋了這項技術是如何既能確保手術過程儘可能安全,又能幫助提高患者護理質量。

這個在HoloLens 2運行的定製應用程序能夠掃描創建患者骨骼的3D模型,將其導入到Head Op應用程序中,從而幫助簡化手術指導。然後,所述應用程序會自動將骨骼全息圖投影到實際患者身上,以顯示隱藏在皮膚下的區域。格雷戈里教授表示:“例如,我可以看到一條完美的引導線來幫我將一根針插入患者的骨骼。這就好像我獲得超凡視力,並使我的動作更加精確。”

這一引導不僅有利於外科醫生,而且有利於手術室的其他醫療專業人員。例如,包紮傷口的人現在可以使用數字信息幫助他們輕鬆選擇正確的工具。對於50多種不同型號的肩關節假體,一張詳細說明特定假體放置方式的全息圖就成為了一個非常寶貴的工具。

2. 通過HoloLens 2和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優化協作

Head Op應用的好處不僅限於手術指導,它同時能夠增色了整個手術室,因為外科醫生不再孤獨。

藉助HoloLens 2和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外科醫生現在可以與手術室外的同事、放射科醫生、解剖病理學家和傳染病專家進行無縫通信,並實時準確地分享他們所看到的情況。格雷戈里教授指出:“例如,我可以在手術過程中與同行交流,聽取他們的建議。多學科方法顯著改善了患者護理。”

這一解決方案同時可以在各種醫院團隊之間實現更好的協調。外科醫生可以非常輕鬆地聯繫醫院的其他科室,而科室負責人可以輕鬆地監督團隊的工作。例如,在門診手術中組織和規劃患者的住院治療可以更快,因為信息在患者離開手術室之前就可以快速傳輸。在其他術后護理方面,這可能會對手術室、康復室和住院病房的情況產生積極影響。

這項技術同時為遠程學習和在職培訓提供了可能。藉助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科學生可以遠程觀察手術、現場提問並完成培訓,不再需要花費時間和金錢出國旅行。

3. 全球全息手術之旅和醫學創新的新一步

基於這一新的專業知識,格雷戈里教授的團隊決定參加全息手術變革合作活動,從而為其在全球的部署做出貢獻。這一獨特的事件經歷了幾個階段:

  1. 最初,來自世界各地的15名外科醫生邀請參加遠程會議,以了解這項顛覆性技術。參與者包括來自法國、德國、南非、印度、阿聯酋、摩洛哥、巴西、美國、玻利維亞、墨西哥、英國、比利時和烏克蘭的外科醫生。

  2. 然後,外科醫生們收到了一個安裝了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和Head Op的HoloLens 2。其中,Evolutis為所有參與者提供了個人培訓。

  3. 幾周后,每位外科醫生都進行了一次持續約兩小時的全息手術,並得到了其他國家同行的協助。工作人員在24小時的活動期間錄製和播放手術,從而為觀眾提供身臨其境的體驗。

除手術廣播外,本次活動同時包括15次圓桌討論、25次獨家現場採訪和70多名專家的介紹,並在最後吸引了來自130個國家的15000多人關注。這項由微軟法國領導的世界首創活動為醫學的未來鋪平了道路。

4. 創建了一個外科醫生社區

通過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和HoloLens 2進行培訓,這群外科醫生有望成為有影響力的領導者,並反過來培訓本國的其他外科醫生如何使用這項新技術。格雷戈里教授解釋說:“我們的目的是收集手術中的所有數據,以便在巴黎索邦大學的人工智能中心進行處理。”

然後,通過最大限度地收集數據量,外科醫生可以在手術過程中能夠收到人工智能的自動推薦建議。

若要重溫這一獨特體驗,你可以訪問www.aka.ms/24h。

(0)
上一篇 2021-10-21 15:48
下一篇 2021-10-21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