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開始針對存在網絡安全風險的智能設備制定規則草案

一份歐盟文件顯示,歐盟開始制定更加嚴格的網絡安全規則草案,草案表示,像智能冰箱和電視等此類可連接互聯網的智能設備將需嚴格遵守歐盟網絡安全規則,否則將面臨罰款或禁止進入市場的風險。

歐盟開始針對存在網絡安全風險的智能設備制定規則草案

近年來隨着不少企業遭遇黑客事件的發生,加劇人們對網絡安全的擔憂。對此,歐盟執行機構將於9月13日宣布一項被稱為“網絡彈性法案”(Cyber Resilience Act)的提案,管控智能設備的網絡安全。所謂網絡彈性指的是系統快速從災難中快速響應,恢復到正常狀態的能力,以保證系統隨時可用。

該文件稱,製造商必須評估其產品的網絡安全風險,一旦發現問題,必須在24小時內將事件通知歐盟網絡安全機構ENISA,並採取措施解決。另外,還要求進口商和分銷商驗證產品是否符合歐盟規則。

如果企業沒有遵守規定,監管機構可以“禁止或限制該產品在其國內市場上銷售,或者從該市場撤出”。如若無視規定則將被處以最高可占其全球總營業額2.5%的罰款。

(0)
上一篇 2022-09-09 21:31
下一篇 2022-09-09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