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公司涉嫌傳銷被查?市監部門:涉案金額大,已進審計階段

演員張庭夫婦旗下的化妝品公司TST再度陷入傳銷質疑,到底真相如何?12月29日凌晨,“TST庭秘密”官方微博回應稱,上海達爾威是一家合法經營的公司,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堅持合法經營,依法納稅;非常感謝河北石家莊政府指導公司排查風險,目前公司運營一切正常,公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

張庭夫婦多家關聯公司今年7月曾被保全審查

見習記者/汪琦雯

張庭公司涉嫌傳銷被查?市監部門:涉案金額大,已進審計階段

當天上午7時,演員張庭通過個人微博轉發了上述聲明。

12月29日上午,河北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下稱“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此前接到大量群眾舉報稱,“TST庭秘密”涉嫌傳銷。裕華區市監局查證后,判定“TST庭秘密”母公司上海達爾威涉嫌傳銷。

“(上海達爾威)宣導高額回報。”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稱,達爾威具備傳銷的三個特徵,即拉人頭、繳納入門費和團隊計酬的金字塔結構。

據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透露,目前,該案件已進入審計階段,即對上海達爾威的財務數據及後台進行審計。該案下一階段涉及處罰決定及處罰金額,該工作人員預計需要數月時間。

此前,有民間反傳銷團隊發文稱,接到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查證函的回復,林瑞陽張庭夫婦旗下公司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達爾威”)因涉嫌傳銷被查。

對此,澎湃新聞記者12月29日聯繫上海市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該公司相關工作人員拒絕置評。

“TST庭秘密”官方微博回應

“TST庭秘密”官方微博回應

“(該案)時間跨度長、參與人員多、涉案金額大。”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表示,達爾威相關行為從2013年就開始了,而據該局掌握的數據來看,已有近千萬人參與。此外,該工作人員補充道,這一傳銷組織具有一定迷惑性,“用名人效應掩蓋了這種非法行為”。

按前述反傳銷團隊援引裕華區市監局相關人員的說法,此次被凍結的資金高達6億元,分兩次凍結,主體公司和某代理、團隊長各凍結3億元。

裕華區市監局表示,在對達爾威的銀行賬戶進行查詢后,發現該公司利用金融機構設立銀行賬號,大量轉移和隱藏市場資金。為防止國家造成重大損失,裕華區市監局依法申請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

據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稱,2021年6月初,裕華區市監局已對“TST庭秘密”母公司進行立案偵查,並於6月5日對上海達爾威涉嫌傳銷立案調查。

天眼查顯示,7月22日,上海達爾威新增1條立案信息,案號為(2021)鄂0626行保1號,原告方是保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審理程序為非訴行為保全審查。目前該案已於7月23日結案。

天眼查資料顯示,上海達爾威法定代表人為林吉榮(即知名演員林瑞陽),於2013年成立。

官方網站顯示,“TST庭秘密”全稱“TIN’SECRET”,由林瑞陽、張庭夫婦2013年創立,為上海達爾威旗下品牌。該品牌以護膚品、彩妝等為主打品類。

據上觀新聞稍早前報道,達爾威2018年納稅額12.6億元,成為青浦區的納稅冠軍,中通、申通、韻達三家快遞公司也只能排在其後。

(0)
上一篇 2021-12-29 14:35
下一篇 2021-12-29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