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翻眼皮後有竊指紋 男子趁女友熟睡指紋解鎖轉走微信4萬元

隨着科技的不斷進步,智能手機也越發強大,指紋解鎖、人臉解鎖幾乎已經成為標配功能。與此同時,一些軟件也開始支持指紋和人臉支付。相對於傳統的密碼支付,指紋和刷臉支付在公共區域安全性應該更高。不過,對於一些熟人來說,卻讓他們有了可乘之機。前有男子趁前女友熟睡翻開眼皮刷臉轉走支付寶15萬,後有男子趁女友熟睡指紋解鎖轉走微信4萬。

.jpg

據媒體報道(視頻),近日,來自廣西河池的盧女士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手機微信賬戶里的4萬元不翼而飛,報警后警方的調查結果卻讓盧女士大感意外。

民警調查發現,盧女士手機的轉賬時間是在半夜,案發時她在睡覺,身邊只有男友廖某一人,而她的手機卻分兩次微信轉賬給了一個在某酒吧上班的男子。

通過進一步調查發現,收到轉賬的酒吧男子表示,錢是廖某在晚上發給自己的,廖某當時說他微信賬號晚上不方便收款,就先將錢先轉到自己的手機上。

雖然真相大白,但盧女士卻納悶為何男友會知道自己的手機密碼。後來盧女士才得知,事發當晚男友廖某看到她正在熟睡,就用了她的指紋解鎖,把錢給轉走了。

對此警方,以秘密方式竊取他人的財物這個屬於盜竊罪,目前,嫌疑人廖某已被金城江區檢察院批准逮捕,案件已進入起訴階段。

相關文章:

男子趁前女友熟睡 翻開眼皮刷臉轉走15萬

支付寶回應“翻開前女友眼皮刷臉轉賬15萬”:幾率很小

為了復現從支付寶里偷錢的騷操作 我扒了一下午同事眼皮

(0)
上一篇 2021-12-14 21:16
下一篇 2021-12-14 2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