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0已為龍芯中科LoongArch架構啟用PCI和其他功能支持

雖然在Linux
5.19中合併了對龍芯中科LoongArchCPU指令集架構的支持,但由於一些驅動代碼尚未完成並準備好及時合併,這實際上還不足以產生一個啟動系統。LoongArch之前被允許在v5.19中合併這些初步代碼,以便Glibc支持可以落地,現在Linux
6.0中更多的CPU端口已經準備好進入內核。

最值得注意的是,Linux 6.0的LoongArch代碼啟用了PCI支持,現在PCI和IRQ芯片的變化已經準備就緒。因此,Linux 6.0對Loongson的這個CPU架構的PCI支持已經準備完畢,另外還有其他的變化,如堆棧解除器和堆棧跟蹤支持。

image.webp

LoongArch的變化還包括用vDSO優化getcpu(),bug修復,構建錯誤修復,以及更新其默認內核配置文件。

Linux 6.0內核的LoongArch補丁列表可以通過今天早上的拉動請求找到: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8-12 18:25
下一篇 2022-08-12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