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buntu Linux發行版已放棄年邁的Pidgin即時消息傳遞軟件

在 Facebook Messenger、蘋果 iMessage 和 WhatsApp 成為主流的即時消息傳遞服務之前,AOL Instant Messenger(AIM)、MSN Messenger 和 ICQ 等平台,也曾吸引了全世界巨量的用戶。起初,平台之間似乎都在各自為政,直到越來越多的用戶選擇能夠同時連接多個聊天平台的第三方即時通訊軟件

Xubuntu Linux發行版已放棄年邁的Pidgin即時消息傳遞軟件

與 AIM 等官方客戶端相比,這些第三方 IM 應用程序不僅更加方便,且通常不會有惱人的廣告。其中最受歡迎的客戶端之一,就是後來被更名為 Pidgin 的 Gaim 。

出乎許多人意料的是,直到今天,開源的 Pidgin 軟件仍在開發中,並且支持 Linux 和 Windows 操作系統,即使其使用率已在過去 10 年裡急劇下降。

BetaNews 的 Brian Fagioli 表示,其已記不清上次使用 Pidgin 是什麼時候。不過更糟糕的是,由 Ubuntu Linux 衍生的 Xubuntu 發行版,現在也放棄了 Pidgin 。

21.10-numix-blue.png

在一篇有關即將發布的 Xubuntu 21.10 的博客文章中,開發團隊解釋稱:

Pidgin 是一款支持多客戶端的聊天應用程序,它就一開始就被包含在 Xubuntu 發行版中,不過當時它還叫 Gaim 。

近年來,隨着聊天服務逐漸轉向專有和鎖定的協議,Pidgin 的用戶活躍度已經越來越低,最終迫使我們將之從 Xubuntu 中移除。

如果你仍需要在系統上安裝 Pidgin,還請手動獲取 GNOME 軟件包。

簡而言之,Pidgin 仍可在 Xubuntu 21.10 上安裝並運行,只是該 Linux 發行版將不再默認將它包含在內。

(0)
上一篇 2021-08-03 16:43
下一篇 2021-08-03 16: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