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間站第二次太空授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天宮課堂”第二課23日開講,“太空教師”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在中國空間站再次為廣大青少年帶來一堂精彩的太空科普課。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介紹,在約45分鐘的授課中,神舟十三號飛行乘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相互配合,生動演示了微重力環境下太空“冰雪”實驗、液橋演示實驗、水油分離實驗、太空拋物實驗,講解了實驗現象背後的科學原理,展示了部分空間科學設施,介紹了在空間站的工作生活情況。

中國空間站第二次太空授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中國空間站第二次太空授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中國空間站第二次太空授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中國空間站第二次太空授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中國空間站第二次太空授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授課期間,航天員通過視頻通話形式與地面課堂師生進行了互動交流。

這次太空授課活動在中國科技館設地面主課堂,在西藏拉薩、新疆烏魯木齊設2個地面分課堂。

後續,“天宮課堂”將持續開展太空授課活動,進行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航天科普教育。

中國空間站第二次太空授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空間站第二次太空授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0)
上一篇 2022-03-23 18:03
下一篇 2022-03-23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