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回應小鵬汽車撞人致死:暫不確認車禍為輔助駕駛功能造成

8月11日消息,據媒體報道,近日浙江寧波一輛小鵬P7疑似因在高架橋上使用智能駕駛輔助功能,在行駛過程中與前方檢查車輛故障的人員和故障車輛相撞,事故視頻引髮網友關注。

小鵬汽車回應該事故有人員傷亡,目前交警部門已經立案處理,門店已第一時間已前往現場協助處理。

據九派新聞報道,對此,負責該路段的奉化交警大隊事故處理中隊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該事故正進行初步調查。該工作人員表示,“昨天發生事故后,我們就把他(肇事車主)傳喚過來做筆錄了。”至於事故是否為網傳的LCC輔助功能造成,其說暫時不能確認。

交警回應小鵬汽車撞人致死:暫不確認車禍為輔助駕駛功能造成

車禍視頻顯示,在一段名為“機場南路高架”的道路上,一輛轎車因故障拋錨在超車道上。疑似是車主的黑衣男子從車前走回,坐進主駕駛位。隨後,該男子又來到車尾,將原本擺放得離車尾較近的警示牌拿遠了些。

此時,後方有一輛車快速撞向了該男子和他的車輛,黑衣男子被撞飛,另一名白衣乘客則因靠近護欄而逃過一劫。

據小鵬P7車主稱,事故發生時正在使用LCC功能,並將速度設定為高架限速的80公里每小時。事故發生之前車輛預警並未照常響起,再加上車主當時走神,導致事故發生。

交警回應小鵬汽車撞人致死:暫不確認車禍為輔助駕駛功能造成

(0)
上一篇 2022-08-11 17:17
下一篇 2022-08-11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