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Laptop Studio店內體驗:一款極其酷炫的設備

OnMSFT 的 Arif Bacchus,剛剛分享了在紐約舊旗艦商店的微軟 Surface Laptop Studio 上手體驗,並稱之為迄今最酷炫的設備之一。從設備造型和功能設計上來看,它很像是將 MacBook、Surface Pro 和 Surface Studio 精密融合到了一起。如果去年被告知微軟會這麼做,想必許多人都會覺得這是異想天開,但事情還真就這麼發生了。

0.jpg

(來自:OnMSFT)

第一眼看上去,Laptop Studio 看起來和普通的 Surface 設備沒有什麼兩樣。但除了熟悉的鋁製機身,它還配備了優質的鉸鏈,輔以類似 MacBook 的彎曲邊緣。

1.jpg

其次,雖然不少人對設備底部的“駝峰”感到有些糾結。但在放於桌面或腿上之後,Arif Bacchus 表示它幾乎沒什麼存在感,而且抬高通風口有助於保持設備的涼爽運行。

2.jpg

第三,Laptop Studio 的屏幕功能和顯示效果也相當出眾。傳統翻蓋式筆記本電腦只能上下開合,但該機卻能夠通過磁性鉸鏈,讓它像 Surface Studio 那樣“懸浮”。

3.jpg

從真機照片來看,微軟為 Laptop Surface 選用了由織物覆蓋的鉸鏈材質,以更好地將排線隱藏於其中。Arif Bacchus 嘗試翻轉了幾次,使用的手感都相當順暢。

4.jpg

不過更讓人感到驚奇的,莫過於 Laptop Studio 的機身厚度 —— 基本上就是各大號的 Surface Duo 智能機。

5.jpg

如果非要與 Surface Pro 8 相比,Laptop Studio 的屏幕鉸鏈,顯然沒有前者那麼堅固。即便如此,Arif Bacchus 還是認為調節操作很是順暢,且不會在日常使用過程中輕易斷裂。

6.jpg

將屏幕與計算機本體連接的排線,顯然走的是中心(而不是鉸鏈兩側)的通道。在完全閉合的時候,Laptop Studio 也給人一種非常紮實的感覺。

7.jpg

強力磁鐵可確保常規使用姿態的穩固,不至於讓 Laptop Studio 變得晃晃蕩盪。考慮到目前市面上缺乏類似的競品,我們在次也是相當期待 iFixit 等專業拆解機構的揭秘。

8.jpg

接着來看看 Laptop Studio 的 C 面,其鍵盤質感類似於普通的 Surface Laptop 筆記本,按鍵行程很是柔軟舒適。此外觸感觸控板(Haptic Trackpad)的表面十分光滑,實際體驗也很接近於一台 MacBook 。

9.jpg

Windows 老用戶可能一時難以適應,但幾分鐘后就會被它的靈敏反應給吸引。與此同時,Surface Slim Pen 手寫筆也能夠與屏幕內置的觸覺引擎交互。

10.jpg

不過在實際上手體驗了一番之後,Arif Bacchus 還是感到有些失望。在白板中繪圖時,你確實會留意到它在輕微振動,但觸覺反饋並沒有預想中的那麼強烈。

11.jpg

這種感覺像是在手腕上佩戴了 Fitbit 健身追蹤器、或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的振動通知提醒,一種猜測是,扁而薄的設計讓微軟無法在 Slim Pen 2 手寫筆中容納更大體型的振動電機。

12.jpg

綜合來說,Laptop Studio 的屏幕書寫體驗還是相當自然的,120Hz 高刷屏讓一切體驗變得更加順暢。且與初代 Slim Pen 相比,二代手寫筆的反應也似乎更加靈敏,預計後續還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

13.jpg

值得一提的是,Slim Pen 2 能夠收納於 Laptop Studio 的下唇位置,方便充電且不易丟失。在取下的時候,Windows 11 操作系統還會提醒是否打開首選的書寫應用程序。

14.jpg

使用姿態方面,Laptop Studio 支持普通筆記本、類似平鋪畫架的工作室(Studio)、以及將屏幕懸於鍵盤上方中間的舞台(Stage)模式。

15.jpg

顯然,微軟希望向廣大 OEM 設備製造商展示 PC 的更廣泛應用場景。且在模式轉換過程中,磁吸結構都能夠準確卡位。

遺憾的是,與支持無極調節的 Surface Pro 相比,Laptop Studio 的屏幕鉸鏈只能固定在三個位置。

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 10 月 5 日隨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一同正式到來的 Surface Laptop Studio 。

(0)
上一篇 2021-09-25 10:31
下一篇 2021-09-25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