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與歐盟工業部長見面:就數字服務法案達成一致

據報道,歐盟工業部長蒂埃里·布雷頓(Thierry Breton)於本周一在美國得克薩斯州會見了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馬斯克完成對Twitter的收購之前,二人就歐盟數字媒體監管達成了一致。

breton-and-musk-top-1601745.webp

本次會面幾周之前,馬斯克這位世界首富剛剛以440億美元的價格達成了對Twitter的收購。布雷頓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在視頻中二人向馬斯克解釋了歐盟的《數字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

布雷頓說道:“這與你認為我們應該做的事情相當吻合。”布雷頓還給這條推文添加了#DSA的標籤。在布雷頓介紹完之後,馬斯克回應說:“我認為這與我的想法完全一致。”

兩人並沒有就這個新的法案進行深入的細節探討。《數字服務法案》規定,如果企業不控制非法內容,將被處以高額罰款。例如,這些規則禁止針對兒童或基於宗教、性別、種族和政治觀點的廣告。

上個月,馬斯克與Twitter達成了收購交易,並承諾將通過打擊垃圾郵件機器人和減少審核量來促進“言論自由”,從而重振這家社交媒體平台的雄風,並擴大其用戶數量。但是這位億萬富翁的言論引起了布雷頓的反駁,他說Twitter必須遵守被稱為《數字服務法案》的歐盟新規則,並對那些違反規定的線上內容進行處理。

布雷頓和馬斯克原本的計劃是在這位歐盟官員訪問特斯拉公司的奧斯汀新工廠期間討論全球供應鏈問題。

(0)
上一篇 2022-05-10 11:15
下一篇 2022-05-10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