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在華正式合併 一汽馬自達官方發布最後一封“告別信”

同是合資車,但是卻有不同的命運。豐田、大眾等車企,還在謀划突破國內最多允許兩家合資公司的限制。馬自達這樣的日系車,卻因為在華業績羸弱,謀求兩家合資公司合二為一。從數年前開始,就有馬自達中國合併的消息傳聞。而今,合併一事也終將迎來落實。

近日,馬自達在華相關企業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提交了《長安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收購一汽馬自達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股權案》的申請,這意味着“南北馬自達”合併已經進入實質階段。

今日,一汽馬自達官方,又推送了一篇《告別信》,並且言辭頗為傷感,“沒錯,這是我們最後一篇推送了”。

其中表示,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與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三方”聯合聲明:

根據聲明,三方完成出資后,一汽馬自達將變更為由馬自達及(新)長安馬自達共同出資的合資企業,繼續承擔馬自達品牌汽車的相關業務。

同時,擬議交易完成後,一汽馬自達將成為長安馬自達的全資子公司。

馬自達在華正式合併 一汽馬自達官方發布最後一封“告別信”

此外,告別信中,一汽馬自達介紹,2005年3月1日,一汽馬自達在吉林長春誕生,由此一個傳奇的時代就此開啟。

馬自達6“彎道王”、阿特茲“B級運動轎車標杆”、CX-4“顏值SUV課代表”。一汽馬自達旗下的在售車型不多,但是每一款都是國內汽車史上的經典車型。

另外,據此前報道,交易完成後,一汽馬自達與長安馬自達的整車業務合併,馬自達在中國將只有長安馬自達一家合資公司,長安馬自達的產品線和經銷商網點將大幅擴充,有利於推動在華事業發展。

同時,有一汽馬自達經銷商表示,他們已經獲得廠家通知,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近期將會合併,兩家公司的經銷商渠道計劃於今年9月合併。合併之後將更名為‘馬自達’,不過購買一汽馬自達的車型和售後都不會受到影響。

(0)
上一篇 2021-08-30 14:26
下一篇 2021-08-30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