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捕捉到令人眼花繚亂的NGC 6638星團圖像

據BGR報道,雖然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繼任者”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開始全面運行,但前者仍未退役。事實上,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最新圖像包括一個令人震驚的星團,與我們所見過的任何東西都不同。這個星團是NGC 6638,一個位於人馬座的星團。

hubble-telescope-up-close-image-in-space.webp

這張新圖像是使用哈勃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和高級觀測相機拍攝的。在哈勃創建之前,幾乎不可能看清這個星團中的單顆恆星。那是因為這個星團包含了如此密集的恆星。不過現在,由於哈勃最新的星團圖像,人們可以很好地看清這些恆星。

通常情況下,從地球上看這些密集的星團時,你必須透過大氣層看。這可能會使你難以看到星團內恆星的更多細節。然而,哈勃在離地表約340英里處繞地球運行。

potw2231a.jpg

因此,它不需要透過大部分大氣層的陰霾來觀察。這台望遠鏡可能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了,但它仍然能夠捕捉到圖像。

同樣,它沒有像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一張照片那樣多的細節。但是,它們的設計都是為了觀察不同的事物。而且,有了哈勃,如果天文學家們發現任何看起來特別有趣的東西,總是可以把它添加到詹姆斯·韋伯的任務列表中。

hubble-galaxy-cluster-abell-1351-1.webp

美國宇航局和共同管理哈勃的歐空局在8月初發布了這一最新圖像。隨着詹姆斯·韋伯和哈勃繼續觀察宇宙,我們無疑會看到來自兩者的更多驚人的照片。天文學家們計劃繼續使用哈勃與詹姆斯·韋伯望遠鏡一起捕捉像這樣的大量數據,並發現更多關於我們宇宙的起源。

(0)
上一篇 2022-08-11 08:37
下一篇 2022-08-11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