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認證了羅曼太空望遠鏡全部24個探測器

美國宇航局的南希-格雷斯-羅曼太空望遠鏡團隊最近對該任務所需的全部24個探測器進行了飛行認證。南希-格雷斯-羅曼太空望遠鏡計劃在2020年代中期發射,這些設備將把星光轉換為電信號,然後將其解碼為3億像素的大塊天空圖像。這些圖像將使天文學家能夠探索大量的天體和現象,使科學家更快地解決許多緊迫的宇宙之謎。

NASA認證了羅曼太空望遠鏡全部24個探測器

現在根據測試結果,NASA測試團隊可以確認這些紅外探測器符合南希-格雷斯-羅曼目的的所有要求。每個探測器有1600萬個微小的像素,為任務提供精緻的圖像分辨率。18個探測器將被納入南希-格雷斯-羅曼的相機,但另外6個探測器將被保留作為飛行合格的備件。

羅曼探測器核心是數以百萬計汞鎘碲化物光電二極管,它是將光轉換為電流的傳感器,每個像素配備一個汞鎘碲化物光電二極管。選擇這種材料的原因之一是,通過改變鎘的數量,研究人員可以調整探測器,使其具有一個特定的截止波長,能夠更精確地聚焦於特定光的波長。

NASA認證了羅曼太空望遠鏡全部24個探測器

為了製造探測器,加利福尼亞州卡馬里洛的Teledyne成像傳感器公司的技術人員在探測器的底座上一層一層地建立起光電二極管。然後,他們將探測器固定在一個硅電子板上,該電子板將使用銦幫助處理光信號,這是一種軟金屬,其稠度與口香糖大致相同。每個像素都是用一滴微小的銦來粘住。

這些液滴被精心放置,間隔僅10微米,大約是典型棉纖維的寬度。如果我們把羅曼探測器放大到像一個奧林匹克大小的游泳池那麼長,那麼銦小塊就會相隔不到半英寸。這種精確的排列確保了每個傳感器都能獨立運行。

NASA認證了羅曼太空望遠鏡全部24個探測器

最好的現代手機相機可以提供大約1200萬像素的圖像,而羅曼的每個探測器包含1600萬像素。由於羅曼的相機包含18個探測器,它將捕獲3億像素的全景圖。這項任務將進行全面的宇宙調查,分辨率等同於哈勃太空望遠鏡所提供的分辨率。

(0)
上一篇 2021-06-15 01:55
下一篇 2021-06-15 0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