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CEO吐槽iPhone數字電量圖標:電池看上去一直是滿的 會誤導

前兩天,蘋果在最新的iOS 16測試版中,帶來了一個電池圖標的“重磅升級”。蘋果將iPhone的電量直接以百分比的數字,顯示在了右上角的電池圖標中,這被很多iPhone用戶爆贊,因為之前用戶需要下滑控制欄才能看到具體的電量。

但需要注意的是,也有用戶對於這個功能提出了疑問,甚至是吐槽,其中就包括微博CEO王高飛。

微博CEO吐槽iPhone數字電量圖標:電池看上去一直是滿的 會誤導

他發文表示:“升級成數字電量,反而沒有電量焦慮了,因為如果忽視數字的話,看上去電是滿的”。

這主要是因為,蘋果在推出百分比電量的時候,同時已經將電池圖標永久固定,圖標內部的容量已經不會隨着電量的降低而減少,這就容易對用戶造成誤導,認為一直是滿的。

另外,大量用戶還吐槽,電池圖標以往顏色的變化是內部容量變色,現在只要電量低一些,整個圖標都是黃色的,也會令人非常不適,而且還會吸引目光,用手機總是會不自覺地看電池。

相關文章:

[圖]這才是iOS 16電量指示器該有的樣子

(0)
上一篇 2022-08-11 07:36
下一篇 2022-08-11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