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獲得首份自動駕駛電動拖拉機訂單 明年一季度開始生產

8月10日消息,全球最大電子產品代工製造商富士康周二宣布,將從2023年初開始在俄亥俄州的工廠為加州Monarch Tractor公司生產自動駕駛電動拖拉機隨着美國農業轉向智能農業,包括迪爾公司(Deere&Co)和總部位於佐治亞州的AGCO在內的重型機械製造商正將目光投向電動汽車市場。顯然,富士康也希望進軍這個領域。

富士康向來以組裝蘋果iPhone而聞名,這是自去年收購電動汽車初創公司Lordstown Motors的俄亥俄州工廠以來,富士康簽訂的首份製造合同。該工廠曾是通用汽車公司的組裝廠。

富士康表示,該公司計劃於2023年第一季度開始生產Monarch Tractor的電動MK-V系列拖拉機。

富士康獲得首份自動駕駛電動拖拉機訂單 明年一季度開始生產

資料圖

Monarch Tractor首席執行官普拉文·彭梅薩(Praveen Penmetsa)稱:“製造業界最先進的拖拉機需要有經驗的製造合作夥伴迅速擴大規模和精確執行。富士康是EMS的領導者,其製造和解決方案享譽世界。我們很自豪能與富士康合作,共同改變農業的未來。”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憑藉富士康的製造優勢、行業領導地位和全球供應網絡,以及我們與Monarch Tractor達成的新合作關係,富士康處於有利地位,並渴望為Monarch Tractor、其產品及客戶持續和未來的成功做出貢獻。這一合作關係反映了富士康在自動駕駛電動汽車生產方面日益增長的重心,以及前瞻性合作可能帶來的潛力。”

總部位於硅谷的Monarch Tractor去年向許多農民推出了其試點計劃,讓他們試用其自動駕駛電動拖拉機。自那以後,該公司與意大利-美國汽車製造商CNH Industrial簽訂了一項多年許可協議。CNH Industrial擁有Monarch Tractor的少數股權。

隨着農業設備製造商之間為擴大精準農業技術和自動駕駛機械而醞釀的競爭加劇,彭梅薩表示,該公司以小農戶為目標的商業模式給了他們獨特的機會,讓他們在與較大製造商處於同一競爭環境的同時,增加了市場份額。

彭梅薩補充說:“他們的技術專註於大型農場經營和商品作物,但果農和蔬菜農使用的拖拉機要小得多,所以我們專註於小農戶,這讓我們有了很大的不同。”

Monarch Tractor沒有透露拖拉機的成本,但表示自動駕駛軟件將單獨銷售,農民必須每月支付費用才能獲得服務。

(0)
上一篇 2022-08-10 08:58
下一篇 2022-08-10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