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觀看2022年的第一場日食

據CNET報道,南美洲和南極洲部分地區(以及一些南部海域)的幸運天文愛好者將在周六看到一個令人驚嘆的天象,屆時在日落時分可欣賞日食

)UXS5EBL2VRXOAIJ12@]%ID.png

美國宇航局(NASA)在上周的一份聲明中說:“4月30日傍晚,當太陽從西方落下時,智利、阿根廷、烏拉圭大部分地區、巴拉圭西部、玻利維亞西南部、秘魯東南部和巴西西南部的一小部分地區的晴朗天空中,將出現日偏食。”

日食發生時,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將其影子落到地球上。日偏食意味着月球只擋住了太陽圓盤的一部分,所以它看起來就像從太陽圓盤上咬了一口。

ezgif-4-1c363f874d.gif

如果民眾在觀測區,可以通過Timeanddate.com查看當地的月食時間。Timeanddate.com計劃在太平洋時間星期六下午12:30開始直播。

今年將有兩次日食和兩次月食。下一次日食也將是日偏食,要到10月25日才發生。雖然月食可以用肉眼安全觀看,但觀看日食則需要採取預防措施。

(0)
上一篇 2022-04-29 09:05
下一篇 2022-04-29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