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SSD硬盤不夠綠:多用MLC、SLC閃存才行

相比HDD機械硬盤,SSD硬盤在性能及體驗上是顛覆式的領先,這點沒人質疑,但是考慮綠色環保問題呢?專家們最新研究顯示SS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機械硬盤幾乎翻倍,不夠綠色,多用MLC、SLC閃存能改善一些。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及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兩名研究人員發布了最新的報告,他們研究了HDD與SSD在各個環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用了1TB容量的SSD及HDD來評估碳排放的情況。

專家稱SSD硬盤不夠綠:多用MLC、SLC閃存才行

只看SSD與HDD硬盤本身的話,當然是SSD更加節能環保,5年及10年期的功耗只有HDD硬盤的1/3左右,不過他們的研究還包括了生產環節,SSD硬盤的生產過程碳排放更高,綜合下來5年期SSD的碳排放是184千克,HDD硬盤是99.6千克,SSD幾乎是翻倍的水平,10年期的情況也差不多。

如何緩解這個問題,專家們給出的意見中有一條就是儘可能延長SSD使用時間,變相降低碳排放,同時還要多用MLC、SLC閃存,因為這些閃存類型可靠性更好,壽命更長,TLC及QLC閃存是不能比的。

專家的結果出來了,現在壓力給到了閃存廠和SSD硬盤廠商這邊,不知道他們是否會在環保壓力下多生產SLC、MLC閃存嗎?

專家稱SSD硬盤不夠綠:多用MLC、SLC閃存才行

(0)
上一篇 2022-08-10 08:57
下一篇 2022-08-10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