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CEO:營收不及預期也不會裁員 還將加薪抵禦通貨膨脹

泄露的電子郵件顯示,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勛向員工保證,即使營收不及預期也不會裁員,但公司將找到所有浪費時間、流程和材料的地方,並加以改進。黃仁勛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一向2.2萬名員工發送電子郵件,他在其中保證,英偉達不會很快進行裁員,儘管該公司發布了第二季度初步財報警告,顯示當季營收與業績預期相差了10億美元以上。

英偉達CEO:營收不及預期也不會裁員 還將加薪抵禦通貨膨脹

在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黃仁勛表示,第二季度營收“明顯低於預期”,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因於其遊戲業務營收放緩。但他向員工保證,英偉達的基本面仍然強勁,需求仍然很高。

黃仁勛寫道:“這對我們來說意味着什麼?我們會裁員嗎?不會。相反,我們會給你們加薪來幫助照顧家人,因為你們所有人都面臨著極高的通貨膨脹壓力。”

目前還不清楚黃仁勛是指英偉達員工加薪的新舉措,還是更籠統地談到公司的薪酬做法。在電子郵件中,他也沒有排除未來裁員的可能性。英偉達拒絕就此置評。

黃仁勛說,英偉達將利用這個機會讓其成為一家更好、更有效率的公司,並表示該公司將繼續堅持“當前水平的投資”。

他寫道:“我們將進行極端協作,這是我們文化的一個標誌,我們將找到每個利用和再利用的機會。我們將找到並消除所有浪費時間、流程和材料的地方,並加以改進。抓住這個機會,讓英偉達變得更快、更精簡、更敏捷。”

在周一發布的聲明中,英偉達表示,其第二季度營收預計為67億美元,大大低於此前營收指引中的81億美元。消息傳出后,該股一度暴跌超過8%。

英偉達將營收下降歸因於該公司遊戲部門表現不佳,該部門營收同比下降了44%。英偉達還承認其數據中心業務也在放緩,該業務為企業提供強大的服務器芯片,但受到全球供應鏈放緩的影響。英偉達在周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這項業務第二季度營收約為38.1億美元,僅比上個季度增長1%,但比2021年同期增長61%。

英偉達承諾不會很快裁員之際,甲骨文和Robinhood等科技公司都在市場低迷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之中進行了裁員。其他公司則以不同的方式勒緊腰帶,包括取消對新員工的聘用。

黃仁勛在他的電子郵件結束時,敦促英偉達員工將精力轉向加倍投資於公司在元宇宙(Metaverse)和人工智能(AI)等尖端領域的投資。他表示,這些領域將幫助實現未來增長。黃仁勛寫道:“讓我們最大限度地提高警覺和敏捷性,開足馬力,在繼續推進我們有影響力的工作的同時應對未來挑戰。”

(0)
上一篇 2022-08-09 10:54
下一篇 2022-08-09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