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為何收購Bungie?協助開發多個第一方即時服務遊戲

索尼宣布以36億美元收購《光環》和《命運》系列開發商Bungie,後來Bungie站出來解釋《命運2》和正在開發的新遊戲不會是PS獨佔,繼續保持多平台策略。那麼問題來了,如果不是為了獨佔,那麼索尼為何要收購Bungie?

索尼為何收購Bungie?協助開發多個第一方即時服務遊戲

在最近發布的博客更新中,PlayStation CEO Jim Ryan表示:“Bungie在多平台發行和即時服務遊戲上的成功履歷,將會協助索尼完成將PlayStaiton帶到主機平台之外以及增加我們潛在觀眾的雄心。”

Ryan補充說Bungie將給索尼其他第一方工作室未來開發的即時服務遊戲提供協助。反之亦然,索尼其他工作室也會強化Bungie自身的遊戲IP。

Ryan在博客中寫道:“這是繼續進化我們所創造的遊戲體驗的戰略性一步。Bungie在打造世界級服務和長期社區參與方面的專精非常引人注目,將支援來自PlayStation工作室未來多個即時服務遊戲的開發。同樣,我們也看到PlayStation Studios所擁有的傑出技能,有能力強化Bungie現有和將來的IP組合。”

索尼曾在多個場合公開表達他們想要開始更加強調多人遊戲和即時服務體驗,目前我們知道多個第三方公司正在為索尼PS5開發獨佔遊戲,包括Deviation Games,Haven Stuios,雖然我們還不知道索尼自己的第一方工作室將來開發的即時服務遊戲將會是什麼樣。

索尼為何收購Bungie?協助開發多個第一方即時服務遊戲

Jim Ryan

以下是SIE總裁Jim Ryan在接受外媒Gamesindustry.biz採訪時的主要回答:

Bungie將在SIE內部自主運營,他們將繼續在其他平台上發行遊戲。我們明白這一點的重要性。我們已經將工作室有機地發展起來,但在過去幾年裡我們也進行了一些收購。無論是頑皮狗, Guerrilla Games, Suckerpunch Productions還是最近的Insomniac。我們明白給這些工作室有足夠的空間和獨立性是多麼重要,同時在需要的時候和地方提供強大的支持。

Pete(Bungie CEO Pete Parsons)和我花了很多時間交談,我們被我們看待世界的相似之處所震驚以及我們這兩個組織的互補性。我們就像兩塊可以拼接在一起的拼圖。他們製作大型、富有沉浸感、沒有終點的遊戲。而PlayStation的優勢,就像你所知道的,在於單機遊戲,有着豐富的敘事。我們的工作室製作了這些遊戲,它們是你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的最好的遊戲。

我一直在談論擴大PlayStation社區的規模,並擴大到我們歷史上的主機中心地帶之外。這可以採取多種形式。其中一個最主要的是,我們在過去25年裡製作的精彩遊戲能夠在不同的地方得到享受,並以不同的方式進行遊玩。我們正開始走向多平台,你已經看到了。我們在即時服務方面有一個積極的路線圖。有機會與Bungie的優秀人才合作,特別是向他們學習……這將大大加快我們發現自己的旅程。

我會支持我們自己製作(在線服務遊戲),但如果你有可能與Bungie這樣的合作夥伴合作,他們已經在那裡做過了,並吸取了經驗教訓,擁有一支出色的團隊,他們有潛力幫助我們……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做一些事情,而這些原本需要多年的時間,但有了Bungie,我們可以大幅度縮短將這些事情做好所需要的時間。

Bungie CEO Peter Parsons:

PlayStation收購會幫助加速我們自己的計劃

Bungie IP可以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

稱讚與索尼長期和整體積極的關係

Ryan還確認索尼收購Bungie已經持續了多個月,“這和行業合併無關,一切都是關於共同願景,以及我們如何能一起把事情做得更好。”

(0)
上一篇 2022-02-01 11:03
下一篇 2022-02-01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