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遊戲業務拖累 英偉達二季度營收環比下降近19%

8月9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一,芯片巨頭英偉達發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初步財報。財報顯示,英偉達第二季度營收為67億美元,遠低於該公司最初預測的81億美元。相較於第一季度的82.88億美元營收,第二季度環比下跌近19%。營收預期下調后,英偉達當日收跌6.30%。

受遊戲業務拖累 英偉達二季度營收環比下降近19%

英偉達表示,下調營收預期的主要原因是遊戲業務收入低於預期,約為20.4億美元,環比下降44%,同比下降33%。該公司解釋稱:“這主要歸因於遊戲產品銷量下降,反映出宏觀經濟不利因素可能導致渠道合作夥伴銷售減少。”

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勛在聲明中表示:“隨着本季度的推進,我們的遊戲產品銷售預期大幅下降。由於我們預計宏觀經濟狀況將繼續影響銷售,我們將與遊戲業合作夥伴採取共同行動,調整渠道價格和庫存。”

Piper Sandler分析師哈斯特·庫馬爾(Harst Kumar)表示,英偉達營收下調幅度之大令人驚訝,而遊戲收入減少並不令人意外。

摩根大通分析師桑迪普·德什潘德(Sandeep Deshpande)在研究報告中表示:“英偉達的遊戲銷售放緩可能包括他們出售給加密貨幣市場的芯片,而加密貨幣市場一直疲軟,因此才導致放緩的程度如此之大。”英偉達始終在增加加密貨幣挖掘處理器的供應,去年第二季度帶來了2.66億美元的收入。

在初步財報中,英偉達承認其數據中心部門受到供應鏈中斷的影響,初步營收為38.1億美元,同樣低於該公司預期。不過,這個數字仍比上個季度環比增長了1%,同比增長了61%。

英偉達表示,將根據對未來需求的修正預期,沖銷約13.2億美元的支出,主要是庫存和相關儲備。換句話說,它擁有大量未使用的GPU庫存。該公司表示,它被迫為現有的生產承諾預付費用,因為在疫情最嚴重的時期,對GPU的需求極高,這具有重要意義。

這意味着,該公司可能認為,客戶手中現有庫存的很大部分要麼不會被出售,要麼會以大幅折價出售。為了幫助這些合作夥伴擺脫困境,英偉達正與其合作夥伴合作,要麼接受較低的價格,要麼通過遊戲或外設捆綁等方式推高這些顯卡的價值。

英偉達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科萊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在聲明中稱:“第二季度產生的巨額支出,反映了我們之前在零部件嚴重短缺時期作出的長期採購承諾,以及我們目前對持續宏觀經濟不確定性的預期。”

有趣的是,其競爭對手AMD顯然沒有遭受同樣的價格壓力。AMD在遊戲部門的收入攀升了32%,達到17億美元,儘管該公司的遊戲部門包括了來自遊戲機半定製處理器和PC GPU的收入。不過,公平地說,AMD進軍主機市場的戰略使其免受PC市場整體低迷的影響,微軟在6月稱PC市場“惡化”。

克雷斯她認為,英偉達的長期毛利率水平將保持不變。她稱:“我們已經減緩了運營費用的增長,在管理短期盈利能力的同時平衡長期增長的投資。我們計劃繼續回購股票,因為我們預計會產生強勁的現金流,未來增長將會加速。”

據悉,英偉達定於8月24日公布第二季度財報。

(0)
上一篇 2022-08-09 07:55
下一篇 2022-08-09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