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猶他州的大鹽湖正在消失”

據CNET報道,隨着人類造成的氣候危機的加劇,湖泊的水位在持續的乾旱中不斷下降。歐空局本周分享了猶他州鹽湖(Great Salt Lake)的一個新的衛星視圖,它顯示了這個著名的水體已經縮小了多少。

}V5~O11HBC449]@N$`_}0IA.png

2022年7月的視圖來自歐空局觀察地球的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該航天局使用了一個鮮明的標題:“猶他州的大鹽湖正在消失”。這張圖片顯示了湖泊的大片乾涸區域,湖床以淺色的地面暴露出來。

2.png

1985年猶他州大鹽湖的加工圖,其水位比2022年高得多。

作為對比,歐空局將2022年的衛星圖像與美國Landsat 5衛星在1985年拍攝的綜合圖像進行了比較。兩者之間的差異是很明顯的。兩張圖片都包括指出鹽湖城和羚羊島位置的標籤,羚羊島現在大部分位於裸露的湖床上,但在1985年卻被水包圍。

美國地質調查局7月初的一份報告發現,根據可追溯到1847年的記錄,湖水已經降到了歷史最低海拔以下。“這不是我們喜歡打破的那種記錄,”猶他州自然資源部執行主任 Joel Ferry 在當時的一份聲明中說。“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來幫助保護和保存這一關鍵資源。很明顯,湖泊正處於困境。”

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顯示,該湖的水量只有1987年高點時的四分之一多一點。乾旱及其氣候變化是罪魁禍首之一,但由於農業和鹽湖城及其周邊地區不斷增長的人口,給湖泊供水的溪流也出現了高用水需求。

R$06G8F_JJ_(C5WJ~07~%X9.png

城市擴張和水需求正在成為大鹽湖衰退的原因。這張衛星圖像使用世界住區足跡項目的數據來追蹤城市的擴張。從1985年到2019年的增長以紅色顯示。

歐空局指出了水位下降所帶來的一系列後果。“該湖產生積雪,作為數百隻候鳥和其他野生動物的庇護所,並通過礦物開採和旅遊業產生數百萬的經濟發展,”該航天局說。乾涸的湖床也會掀起含有重金屬的空氣中的灰塵,造成對公眾健康的潛在危害。

Dangerous_dust_article.jpg

大鹽湖的乾涸可能還沒有達到高峰。美國地質調查局說:“根據歷史數據,湖泊水位可能會繼續下降,直到秋天或初冬,當進入湖泊的水量等於或超過蒸發損失時。”

(0)
上一篇 2022-08-03 08:51
下一篇 2022-08-03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