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上Spectre補丁之後 部分AMD處理器的性能反而更高了

最近,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安全小組VUSec在英特爾和ARM
CPU中發現了一個新的BHI Spectre
v2漏洞。隨着緩解補丁的到位,人們發現即使是最先進的第11代和第12代英特爾處理器在應用新的補丁后也會損失很多性能,同時也發現AMD的CPU受此次漏洞事件影響較小。

儘管AMD CPU似乎不受這種新的Spectre-BHB威脅的影響,但英特爾的IPAS STORM安全團隊發現,AMD CPU中使用的針對Spectre v2的LFENCE/JMP緩解措施實際上沒有什麼幫助。因此,AMD現在推薦”通用retpoline”或間接分支限制性投機(IBRS)的緩解方法。

為了看看新的通用retpoline如何影響AMD芯片的性能,Phoronix決定在不同型號、不同平台的AMD處理器上測試三個新的補丁。

首先,我們有16核心的Ryzen 9 5950X桌面CPU,在Stress-NG合成壓力測試之外,與我們在Core i9-12900K上看到的補丁后的性能損失相比要低得多。

1647059634_5950x_new_spectre_retpoline_patch_perf_impact_(source-_phoronix).jpg

Ryzen 5950X

8核Ryzen 9 5900HX移動芯片的性能損失略大,儘管如此,它仍然遠遠低於在Tiger Lake Core i7-1185G7上觀察到的情況。

1647059629_5900hx_new_spectre_retpoline_patch_perf_impact_(source-_phoronix).jpg

Ryzen 5900HX

最後,我們再測試8核EPYC 72F3形式的EPYC CPU,在這種情況下結果更加詭異,因為EPYC芯片甚至在打了retpoline補丁后的某些基準測試中表現更好。

1647059623_epyc_72f3_new_spectre_retpoline_patch_perf_impact_(source-_phoronix).jpg

EPYC 72F3

你可以在下面來源鏈接的原文中閱讀完整的測試設置等內容:

https://www.phoronix.com/scan.php?page=article&item=amd-retpoline-2022

相關文章:

英特爾和Arm的CPU再被發現存在重大安全漏洞Spectre-HBB

(0)
上一篇 2022-03-12 15:28
下一篇 2022-03-12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