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Air欲在2023年啟用VoltAero Cassio支線混動客機

KinectAir 剛剛宣布,其計劃到 2023 年的時候,將 VoltAero 外形靚麗的 Cassio 混動客機用於該公司的支線航班。雖然當前這一設想仍處於早期階段,但若目標達成。KinectAir 有望在票價較傳統客機打七折的情況下,實現純電短途和混動遠程航班的運營。

1.jpg

預計在 6 月中旬的法國航空博覽會上,我們也不大可能見到 Cassio 的等比例模型。即便如此,VoltAero 還是對其多模式混合電力推進系統開展了大量的試飛驗證。

由於缺乏專為混合動力推進而設計的現有機型,自去年 10 月以來,一架改裝的 Cassio-1 駕艙已被拆除和重建。

5.jpg

Cassio-1 驗證機已完成超過 80 次測試飛行

結合多台電機和一個燃油引擎,VoltAero 得以實現純電、混動、以及純燃油的三種飛行模式。

只有在需要全功率輸出、或電氣部件出現問題時,發動力還會直接向末端輸出動力。大多數時候,內燃機只不過是當做增程器來使用,在最高效的轉速區間為電池充電。

6.jpg

VoltAero 混合動力傳動系統可在多種模式下運行

多模式的動力系統,也為客機增加了則外的冗餘,允許客機在任一系統掉線關閉的情況下安全着陸。

而且起飛時也無需依賴於較長的跑道,可在 550 米(1800 英尺)條件下實現相對安全的全功率推出。

2.jpg

在量產版的 Cassio 混動客機中,包含了一個大錐度的機艙,以及位於尾部的推進器支柱。除了寬大的後置主翼,機身前部還有較短的鴨翼,雙尾從主翼向後伸展,並與上翼連接到一起。

VoltAero 表示,其正在開發 4 / 6 / 10 座版本的 Cassio 混動支線客機,標稱動力分別為 450 / 650 / 800 hp 。

巡航速度約 360 公里 / 小時(225 英里 / 小時),純電續航約 200 公里(120 英里),輕混續航在 200~600 公里(120~370 英里)之間,且重混模式下可達成 1200 公里(745 英里)的續航。

3.jpg

VoltAero 表示,Cassio 混動客機能夠在純電模式下實現凈零排放,且在全混模式下的排放量也比競爭對手低 20% 。

儘管混動系統讓整機複雜度有所提升,但 VoltAero 仍致力於將總體擁有成本控制到比競爭對手低 35% 左右。

4.jpg

Kinect 首席執行官 Jonathan Evans 在接受 Corporate Jet Ivestro 採訪時稱,Cassio 每座每英里的成本約為 70 美分,運營負擔可接近於傳統客機的一半。

最後,VoltAero 預計可於明年開測全尺寸工作原型,且相關型號的認證過程也已在進行之中。如果一切順利,它將於 2023 年初轉入量產,並於年底前獲得全面認證。

(0)
上一篇 2021-05-31 18:00
下一篇 2021-05-31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