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核電站獲准繼續運營 法國能源危機暫獲喘息之機

由於法國目前正面臨能源危機,法國核監管機構(ASN)近日批准了5座核電站向河流排放可能違反環境標準、溫度更高的冷卻水的臨時豁免。根據法國電網運營商RTE網站上的一份文件顯示,ASN批准了一項要求,讓Bugey、Saint
Alban、Tricastin、Blayais和Golfech核電站繼續運營,即使這些核電站排放的冷卻水可能超過授權限制,這一例外為緊張的歐洲電力市場帶來了些許緩解。

而沒有得到豁免的Chooz核電站仍須在默茲河的流量低於某一閾值時停止運營。

Centrale_Nucléaire_Bugey_St_Vulbas_3.jpg

據了解,近年來,由於河流溫度上升過快,法國的核電站多次被關閉,這令該國能源供應面臨阻礙。根據規定,當河流溫度達到一定閾值時,法國電力公司(EDF)必須減少甚至停止核電生產,以確保用於冷卻核電站的水在返回水道時不會對環境造成損害。

另一方面,由於遭到持續熱浪侵襲,降水嚴重不足,作為歐洲運輸大動脈的萊茵河水位急速下降,並已接近危險的“關閉”水平,這將使大量商品的貿易面臨風險。據了解,萊茵河是西歐第一大河,全長1288公里,發源於瑞士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北麓,流經列支敦士登、奧地利、法國、德國和荷蘭,最後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這條河流不僅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流域之一,也是沿岸國家,尤其是德國重要的運輸動脈,更是運送和出口取暖油、汽油、煤炭和其他大宗商品的重要通道。

而在持續的熱浪對用於運輸燃料和冷卻發電廠的河流和水道造成破壞后,歐洲電力市場的價格目前已接近創紀錄水平。據Maxar Technologies LLC稱,預計本周法國、英國和德國將迎來高溫天氣。

(0)
上一篇 2022-08-08 20:35
下一篇 2022-08-08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