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故障的波音Starliner太空艙被送回工廠 進一步推遲NASA的發射計劃

據外媒CNET報道,在經過一個多星期試圖解決閥門問題后,波音公司的Starliner太空艙已被送回工廠,進行一些”更深層次的故障排除”。在上周五與媒體的通話中,美國宇航局(NASA)的Steve Stich表示,Starliner現在最早要到10月下旬才能進行前往國際空間站的試飛。

0R_9%0B{4F5C@BZ6KHU{}`8.png

波音公司曾希望在8月3日發射Starliner,試圖與國際空間站對接,但這次嘗試被取消了 — 這是不到一周內的第二次延遲。早在2019年12月,波音公司的第一次嘗試未能達到正確的軌道,但給它提供了寶貴的數據。

波音公司當時說,在該地區發生風暴后,工程師在對航天器進行健康檢查時,”檢測到推進系統中意外的閥門位置指示”。它仍然不確定風暴是否是造成技術問題的原因。該航天器於8月4日被移出停機坪並返回機庫(或稱”垂直整合設施”),但截至上周五,四個閥門仍在發生故障,迫使波音公司將該飛行器拆開以更好地觀察該問題。

“我們將繼續從Starliner工廠解決這個問題,”波音公司的商業乘員項目經理John Vollmer說。他還對該太空艙在2021年起飛的可能性提出了一些疑問:“現在說是否是今年,可能還為時過早。”

該任務原定於7月30日發射,但由於周四俄羅斯國際空間站的一個模塊在與空間站對接后不久發射推進器的問題而被推遲。這使得國際空間站的角度發生偏轉,迫使團隊評估空間站的狀況。

當Starliner最終發射時,它將由聯合發射聯盟(ULA)的Atlas V火箭發射升空。艙內將裝上約400磅的乘員用品和貨物。如果一切順利,它將在大約24小時后與空間站對接。NASA TV.也將對對接進行現場報道。

軟件缺陷和通信鏈路問題導致最初的波音試飛在2019年過早結束,儘管CST-100 Starliner太空艙安全降落在地球上。即將進行的軌道飛行測試-2(OFT-2)任務是波音公司在由三名美國宇航員組成的機組人員乘坐Starliner之前徹底審查其硬件和軟件的機會。

波音和SpaceX都是NASA商業乘員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的目的是將宇航員從美國本土送往國際空間站。SpaceX現在已經向國際空間站運送了10名宇航員,波音公司希望能夠趕上。但首先,它需要證明它的 Starliner能夠安全抵達國際空間站並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1-08-16 09:00
下一篇 2021-08-16 0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