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太空海岸為颶風“伊恩”的到來做準備

據TechCrunch報道,佛羅里達州太空海岸繼續為極其強大而緩慢的颶風“伊恩”的到來做準備,官員們將火箭運回安全的航天器裝配大樓 (VAB),並推遲發射,直到風暴過去。

佛羅里達州太空海岸為颶風“伊恩”的到來做準備

這場巨大的風暴於當地時間周三下午以接近五級的強度在邁爾斯堡附近登陸。天氣預報員預計伊恩將以東北方向穿越該州,主要的風暴帶將襲擊太空海岸–佛羅里達州東海岸的一部分,包括肯尼迪航天中心和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這意味着強風和降雨都是可能的,而且風暴潮和洪水的威脅仍然明顯。

到周三下午,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和肯尼迪航天中心進入HURCON I,表明12小時內可能出現50節的持續風。鑒於這些即將發生的情況,所有非必要的設施關閉,大部分工作人員被送回家。美國宇航局(NASA)還做出了關鍵的決定,在周一將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從發射台上運回到航天器裝配大樓,讓員工有足夠的時間在風暴來臨前安全地移動這個龐大的發射系統。

雖然無可爭辯的是,這次運回將影響 Artemis I 登月任務的可能發射機會。現在看來,下一個可能的發射窗口將不會早於10月17日。

除了SLS之外,NASA還在位於有效載荷危險服務設施的一個運輸集裝箱內確保了Psyche,一個將探索同名小行星的航天器。計劃在今年某個時候發射其大部分3D打印的Terran 1火箭的私人公司Relativity Space,也在風暴之前將火箭的第一級搬回了公司的一個機庫。Relativity的發射場位於卡納維拉爾角。

5F38CD56-C3AA-4B49-81AE-FF98C033E8E7.webp

NASA也推遲了 Crew-5任務的發射,它將攜帶四名宇航員(包括NASA宇航員Josh Cassada和Nicole Mann,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宇航員若田光一和俄羅斯宇航員 Anna Kikina)前往國際空間站。發射預計在10月3日進行,但現在已被推遲到不早於10月4日。NASA警告說,發射日期可能會再次調整,這取決於風暴的影響。SpaceX已經將獵鷹9號火箭固定在其機庫內。

該航天局在一篇博文中說:“ Dragon Endurance 飛船目前與獵鷹9號火箭相匹配,並安全地固定在SpaceX公司位於39A發射場的機庫內。肯尼迪航天中心也正在為整個航天港做準備,以保護其他財產和基礎設施。在風暴進展之後,NASA和SpaceX的團隊將評估對該中心的潛在影響,並決定是否進一步調整任務時間表。”

AB4F65B4-845C-4722-A8E0-F7C9E4648480.webp

聯合發射聯盟也推遲了Atlas V火箭上兩顆SES電信衛星的發射,兩個航天器和運載火箭都被固定在該公司的飛行器集成設施內。這次發射預計在9月30日進行,但ULA正在關注可能的10月4日的發射日期。

佛羅里達州的太空海岸對颶風並不陌生,但颶風“伊恩”是多年來襲擊該州的最強颶風之一。這場風暴已經在古巴造成了災難性的破壞;由於風暴的影響,該島暫時完全失去了電力,使1100萬人陷入黑暗。

(0)
上一篇 2022-09-29 10:33
下一篇 2022-09-29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