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氣溫蹦極大賽開啟 局地降溫14℃以上

入秋以來首股寒潮來了。中央氣象台10月16日0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這次冷空氣過程來勢洶洶,預計10月15日至18日我國中東部地區將先後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局地降溫幅度超過14℃!首此次寒潮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省會城市開啟氣溫“蹦極大賽”。正值季節轉換,不僅降溫幅度大,風還大,體感溫度下降會非常明顯。不少網友表示,已經瑟瑟發抖了。

預計10月16日至18日,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大部及貴州、黑龍江東部等地氣溫下降6~10℃,山東南部、河南東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以及浙江中西部等地降溫12~14℃,局地可達14℃以上。

冷空氣影響下,本周末,中東部多地氣溫將降至低點,最高和最低氣溫都會大範圍創立秋後新低,不少地方甚至將提前感受到立冬節氣的寒冷或涼意。

預計19日至21日,我國還將迎來新一輪冷空氣過程,仍將給中東部地區帶來雨雪天氣,上述地區氣溫偏低的格局也會持續。

全國氣溫蹦極大賽開啟 局地降溫14℃以上

(0)
上一篇 2021-10-16 11:13
下一篇 2021-10-16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