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廠商們不送充電頭的做法可能會讓環保的初衷適得其反

廠商不送充電頭就是環保嗎?安卓手機編輯Calvin
Wankhede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廠商們不送充電頭的做法,可能會讓環保的初衷適得其反。他的理由在於,如今各家手機企業都專註於開發自由的快充協議,這些協議並不互相兼容。雖然大家都是USB-C接口,但對於那些開箱不帶專用充電頭的手機,你用家裡的兼容頭,很可能距離理論峰值功率很遠。

OnePlus-9-review-Warp-Charge-65T-840x472.jpg.webp

於是,為了提高充電速度,你又不得不去額外購買專用充電頭。倘若幾個月或者幾年後換手機,不論是同品牌還是不同品牌,快充協議升級后,你又要面對相同的問題。

誠然,當下,不少主打快充的品牌都會出廠標配滿血快充頭,但萬一哪天打破承諾了呢?這不就有變成了不斷製造電子垃圾的惡性循環?

總之,作者認為USB-C接口大一統是好事,環保的初衷也無可厚非,但應該重視統一快充協議,儘管這可能扼殺快充功率“軍備競賽”的積極性。

另外,Wankhede還表示,統一協議的好處在於,手機的電池壽命也有可靠保障,不會讓廠商扯皮是三方充電頭把手機給充壞了。

(0)
上一篇 2022-08-08 12:39
下一篇 2022-08-08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