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迫使蘋果和Google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支付服務

歐盟已經公布了其完整的數字市場法案,該法案要求蘋果等公司允許第三方提供其應用程序商店和支付系統的替代品。繼要求蘋果信息和其他公司與小型競爭對手合作的計劃之後,歐盟現在公布了其數字市場法案(DMA)的全部細節。DMA是在2022年3月24日歐盟議會、理事會和委員會之間近八個小時的會談中達成的。

歐盟將迫使蘋果和Google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支付服務

據歐盟反壟斷專員Margrethe Vestager稱,從這個協議到將提案頒布為法律的過程將會”非常非常快”。她預計該立法將被頒布並”在10月的某個時候生效”。

“一個公平的市場是每個民主國家的一部分,”維斯塔格在一次演講中繼續說,”我們昨晚採取的步驟,在確保每個企業和[確保]數字市場的公平性以造福於每個消費者方面是跨出的巨大一步。例如,新增加的一個新的信息服務之間的互操作性義務,以及禁止為定向廣告的目的收集數據,除非有有效的同意。”

某些義務還沒有完全確定,例如信息傳遞的互操作性要求。歐盟的聲明說,同意這些”將在未來進行評估”。對蘋果和Google等公司來說,最重要的是DMA第6.1(c)條將要求iPhone開放應用程序的側載–包括第三方應用程序商店–並且所有供應商都必須支持替代支付系統。客戶也將有權卸載任何預裝的應用程序。

此外,被定義為圍牆花園”看門人”的公司將不得不停止在其控制的平台上對自己的服務提供政策傾斜。

維斯塔格列舉了歐盟與亞馬遜、蘋果、Google和Facebook等公司締結的許多反壟斷案件,或者目前正在參與的案件。

她說:”問題是,這些年我們學到的是,我們可以在具體案件中進行糾正並可以懲罰非法行為,”她說。”但當事情變成系統性的時候,那麼我們也需要及時加以監管。因為如果存在系統性風險行為,如果存在根深蒂固的立場,那麼我們就需要監管來介入。”

歐盟將迫使蘋果和Google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支付服務

Vestager還表示,DMA將使科技公司與其他有類似監督和監管要求的行業保持一致。

“實際上,這與很久以前的做法很相似,”她說。”在銀行業,在電信業在能源業在運輸業,監管和競爭攜手並進。終於,我們在這裡確立了同樣的現實。”

只有那些被DMA描述為提供”核心平台服務”的大型公司才會被指定為”守門人”,並在該法案通過成為法律后受其制約。

根據歐洲議會的說法,守門人必須提供瀏覽器、信息服務或社交媒體,並且在歐盟每月至少有4500萬終端用戶。他們還必須有10000名年度商業用戶,以及至少750億歐元(820億美元)的市值,或75億歐元(82億美元)的年營業額。

DMA的完整法律文本必須在批准前最後確定。雖然維斯塔格說她希望在10月完成,但考慮到典型的時間表,2023年頒布的可能性更大。歐盟議會和理事會都會最後表決並最終批准。

(0)
上一篇 2022-03-25 22:04
下一篇 2022-03-25 2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