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給聖誕節添堵 全球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刷新紀錄

在新冠疫情爆發兩年、疫苗推出一年後,全球單日新增Covid-19病例於周一創下紀錄新高,給這個假日季造成破壞。把2020年12月土耳其調整病例數的一天排除在外,全球逾144萬例感染病例打破了之前的紀錄。因為omicron毒株來勢洶洶,7天滾動平均值——會熨平一次性波動和假日報告扭曲的更保守指標,如今也處於創紀錄水平。

Omicron給聖誕節添堵 全球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刷新紀錄

作為高度突變且迄今為止傳染性最強的變種,omicron的免疫逃避能力正在令它正迅速成為全球的主要流行毒株。周一的7天滾動平均病例數約為84.1萬例,比一個月前omicron在非洲南部地區首次被發現時增長了49%。

研究表明,儘管omicron傳染速度比德爾塔快70倍,但感染者癥狀卻更為輕微,在已接種疫苗並打了加強針的人群里尤其如此。不過由於該毒株傳染性很強、病例數激增,全球各地的醫療體系仍可能不堪重負,危及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以及需要其他醫療服務的人群。

政府已經發出警告,在假期過後,感染和住院人數可能飆升。

(0)
上一篇 2021-12-28 16:15
下一篇 2021-12-28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