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俠發布第二代XL閃存 超耐寫的SLC、MLC回來了

由於成本更低,近年來閃存逐漸過渡到了TLC、QLC類型,只不過這些閃存的性能及可靠性是不如SLC、MLC的,後者寫入壽命可達5000次甚至1萬次以上,好在鎧俠日前推出了第二代XL-Flash閃存,這次就增加了MLC,有望大幅提升容量。

鎧俠的XL-Flash閃存雖然也是基於BiCS NAND閃存技術,但它的定位不同於常見閃存,而是跟Intel的傲騰、三星Z-NAND競爭的,定位於存儲類內存,性能要比常見閃存高得多,成本也要高得多。

鎧俠在2020年推出了XL-Flash閃存,當時主要有SLC類型的,核心容量128Gb,比主流TLC、QLC的512Gb、1Tb容量小得多,但是延遲超低,只有普通閃存的1/20,性能非常強。

這次推出的第二代XL-Flash閃存沒有公布詳細的規格,但除了SLC之外多了MLC,因此容量輕鬆翻倍,核心容量可達256Gb,顯著降低了成本。

第二代XL-Flash閃存也會用於數據中心、企業服務器等市場,未來還會有CXL標準的新產品。

根據鎧俠的計劃,第二代XL-Flash閃存今年11月份出樣,2023年開始量產。

iUUkMVeUjxb4UP5UY8mCkT-970-80.png.webp

(0)
上一篇 2022-08-08 10:14
下一篇 2022-08-08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