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倉庫投票支持成立工會 亞馬遜將如何應對?

據報道,美國紐約斯塔滕島(Staten Island)的亞馬遜員工今日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個投票支持在亞馬遜美國倉庫成立工會的團體。對亞馬遜而言,該結果無疑是一個重大挫折,因為該公司一直在竭盡全力阻止員工成立工會。截至當地時間周五,斯塔滕島倉庫(JFK8)的計票結果為:2654票贊成加入工會,2131票反對。

紐約倉庫投票支持成立工會 亞馬遜將如何應對?

需要指出的是,斯塔滕島倉庫不會在一夜之間變成一個“工會倉庫”,將來可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大勢所趨,“改革的車輪”已經轉動起來。

以下就是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

拖延、挑戰和談判

“亞馬遜工會”(ALU)直到去年才成立,主要依靠眾籌捐款來運營,由斯塔滕島倉庫前經理克里斯蒂安·斯莫斯(Christian Smalls)領導。如今,該“草根組織”將代表斯塔滕島倉庫的約6000名員工,負責與亞馬遜簽署一項“集體談判協議”(CBA)。

之前,對於辦公室、數據中心和倉庫的員工,其薪酬、福利和工作條件等,均由亞馬遜自行決定。但如今,在斯塔滕島倉庫問題上,亞馬遜將不得不與工會領導層,就上述一些關鍵細節進行談判。

“亞馬遜工會”(ALU)和亞馬遜之間的合同談判可能很快就會展開,但不要期待很快就會有結果。

Weinberg,Roger and Rosenfeld律師事務所的勞工律師、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法學院講師戴維·羅森菲爾德(David Rosenfeld)稱:“亞馬遜將會拖延。他們不會走進來做正確的事情,因為這會激勵其他倉庫的員工組織起來。他們將盡其所能避免簽訂合同,這將是一場漫長而艱難的鬥爭。”

一項分析顯示,僱主和新加入工會的工人,平均需要409天才能簽署集體談判協議(CBA)。

如果亞馬遜決定拖延,那它有無限的資源來聘請頂級律師和顧問。對於今天的投票結果,亞馬遜已經表示失望,並稱正在評估自己的選項,包括提出反對。

無論是亞馬遜還是工會,都可以對選舉期間的行為提出反對意見。雙方都敞開了這扇門,但任何反對意見都必須在4月8日之前提交給美國“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NLRB)的地區辦公室。該機構將調查這些指控,如果有足夠的證據,將安排一次聽證會,雙方都可以陳述自己的理由。

挑戰還不一定到此為止。如果他們對NLRB地區辦公室的裁決不滿意,任何一方都可以向華盛頓的NLRB董事會提出申訴。

為什麼要等(拖延)?

亞馬遜的主要擔憂是,害怕“開了先例”。斯塔滕島倉庫是美國100多個亞馬遜配送中心之一,那裡的許多卡車司機和送貨司機並不屬於該倉庫。與此同時,阿拉巴馬州貝塞默(Bessemer)的工人剛剛結束了關於是否成立工會的第二次投票,儘管這一努力似乎再次失敗,但計票結果已經非常接近成功。

很顯然,亞馬遜不希望看到這種勢頭持續下去。亞馬遜已經表示,沒有必要讓這種情況發生。當前,亞馬遜履約中心的起薪為每小時18美元,遠遠高於美國各州的最低工資。此外,亞馬遜還提供醫療保險、帶薪育兒假和教育機會。

事實證明,這種待遇對許多工人很有吸引力,特別是在一些老行業已經消亡、高薪藍領工作稀缺的地區。但亞馬遜的倉庫模式並不是建立在“留住員工”的基礎之上。正如《紐約時報》去年報道的那樣,亞馬遜已經適應了“員工流失率極高”的模式。

在當前的情況下,亞馬遜可以控制一切。如果員工不高興,他們可以隨便辭職。但將來如果員工加入工會,將徹底改變這種動態,因為員工將擁有討價還價的能力。

“紐約國家就業法項目”(NELP)的高級政策分析師阿納斯塔西婭·克里斯曼(Anastasia Christman)稱,亞馬遜有機會接受這一現實。克里斯曼說:“他們可以做出這樣的選擇。當然,也可以繼續以一種非常負面的方式與之抗爭。”

雖然亞馬遜面臨的執法機制可能有限,但公眾壓力正在增加,勞工運動正在獲得支持。該投票結果出爐后,佛蒙特州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Twitter上表達了他的祝賀,他說,這是為美國勞工運動注入一針強心劑。

在沒有工會的情況下,亞馬遜在美國的業務已經蓬勃發展了近30年。但在過去的幾年裡,該公司因涉嫌反競爭行為、少交稅款和虐待工人而招致政界人士和監管機構的憤怒。

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教授湯姆·科汗(Tom Kochan)表示,現在或許是亞馬遜表現友好、避免持久戰的時候了。

科汗預計,工會將首次取得勝利,亞馬遜將不得不重新評估其勞資關係戰略,並開始真誠地進行談判,以達成協議。他說:“如果亞馬遜繼續阻撓談判,他們將火上澆油。”

(0)
上一篇 2022-04-02 23:38
下一篇 2022-04-03 0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