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否認Meteor Lake跳票至2024 消費級芯片仍將於2023年到來

受 PC 市場萎靡的影響,虧損 50 億美元的英特爾上季度財報業績相當拉胯。然而昨日,市場又曝出了一個更糟糕的消息。集邦諮詢(TrendForce)援引傳聞稱,Intel 14 代 Meteor Lake 處理器或跳票一年、直到 2024 年才會正式上市。作為參考,在今年 2 月的投資者會議上,英特爾曾表示會在今夏“啟動”、並於 2023 年發貨。

英特爾否認Meteor Lake跳票至2024 消費級芯片仍將於2023年到來

不過很快,英特爾就斷然否認了相關傳聞。發言人 Thomas Hannaford 向 The Verge 澄清道 —— 這些謠言不僅失實,且 Meteor Lake 將於 2023 年投向消費級市場。

作為公司發展多年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它不僅是 Intel 4(7nm)工藝首發、也是英特爾首次為客戶端處理器運用極紫外光刻(EUV),同時寄予了對‘小芯片’設計的厚望。

此前英特爾已在 12 代 Alder Lake 平台上混用過 Golden Cove 高性能 + Gracemont 節能核心,但本質上與智能機 SoC 還不是一回事。

然而對於關注過英特爾 2022 Q2 財報電話會議的人們來說,“Meteor Lake 仍在正軌”的想法並不讓我們感到意外。

當時英特爾 CEO 帕特·基辛格向投資者直截了當地表示,該公司將於 2023 年為交付 Meteor Lake 。

並表示在公司內部和客戶的實驗室中,該系列芯片都表現出了良好的健康狀況,且已向客戶廣泛出樣。

雖然“向客戶出樣”並不完全能夠與“做好消費級發布”划等號,但至少現在英特爾已經明確提到了這一點。

此前 TrendForce 報告稱,英特爾甚至要到 2023 年底,才會開始 Meteor Lake 關鍵組件的量產。

傳聞稱這一事件對台積電的擴產計劃產生了極大的影響,但這家芯片代工巨頭未就此發表評論,僅在致媒體的一份聲明中予以否認。

最後,在 2022 Q2 財報電話會議上,英特爾表示 12 代 Alder Lake 芯片的出貨量已超 3500 萬。

至於 13 代 Raptor Lake 酷睿產品線會有怎樣的表現,還請耐心等待今年晚些時候的官宣。

(0)
上一篇 2022-08-06 11:54
下一篇 2022-08-06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