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第二針十二周后打可大幅提高抗體:保護力提高三倍多

眾所周知,需要接種兩針的新冠疫苗第二針需要在兩到四周後接種。但是一項新研究發現了如果第二針推遲更長時間,抗體將會大大增加。據外媒報道,英國伯明翰大學與英國公共衛生部合開展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如果將輝瑞疫苗的兩次接種時間間隔11到12周,將能夠為老年人帶來更強的保護力。

輝瑞疫苗第二針十二周后打可大幅提高抗體:保護力提高三倍多

目前,新冠疫苗仍然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輝瑞疫苗的兩次接種時間需要間隔三到四周的時間。如果能夠將接種時間間隔的更長,那麼將會有效減小疫苗的供應壓力。

為此,英國伯明翰大學與英國公共衛生部開展了一項研究,該研究主要針對80-90歲的老年人,將兩次接種時間間隔12周的時間。

結果發現,如果將第二針疫苗的接種時間推遲到11-12周后,老年人的抗體反應峰值會大大增強,抗體水平相比三到四周接種的人,會高出3.5倍。

英國公共衛生顧問流行病學家加亞特里·阿米爾塔林格姆(Gayatri Amirthalingam)博士表示,英國已經採取了推遲接種第二針疫苗的措施,而該研究也為該措施帶來了更多的支持。不僅能夠緩解疫苗壓力,還能提高疫苗保護力。

輝瑞公司發言人傑里卡·皮茨(Jerica Pitts)表示,該研究作為一項獨立研究,輝瑞公司並沒有參與,我們此前的臨床試驗證明,間隔21天的接種方案可使疫苗有效率達到95%。

當然,對於這些獨立研究以及實際情況中得來的相關數據而感到高興,這也進一步證明了輝瑞疫苗在實際接種中的有效性,並支持不斷分享這些數據。

(0)
上一篇 2021-05-18 11:01
下一篇 2021-05-18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