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遇挫:Astra決定戰略轉向並放棄當前的Rocket 3輕型火箭

Astra 首席執行官 Chris Kemp 周四向投資者披露,該公司將不再使用其當前的 Rocket 3 輕型火箭發射有效載荷,轉而採用仍在開發中的更大型號火箭來重新做演示。對於 Astra 而言,這顯然是一個難以被忽視的巨大戰略轉向。畢竟該公司的業務運營,全靠客戶願意冒着一定幾率的火箭失敗風險,以提升發射節奏並降低成本。

發射遇挫:Astra決定戰略轉向並放棄當前的Rocket 3輕型火箭

Chris Kemp 曾於五月接受外媒採訪時稱,許多人期盼着每一次發射都能夠做到完美。但在達成這一目標之前,Astra 顯然還有很長一段爐要走。

現在看來,該公司和關注者們確實都在考慮這樣一個問題 —— 尤其在 6 月的 TROPICS 1 發射任務受挫后。

作為 Astra 預定為 NASA 開展的三次發射里的首次,備受期待的該任務經歷了預料之外的異常狀況,導致火箭在達到目標速度之前熄了火,最終損失了其有效載荷。

今年 5 月,Chris Kemp 向投資者表示 —— 本次任務並沒有徹底失敗,至少其中 2/3 的進展還是相當順利的。

即便如此,從 Rocket 3 轉向更大號的 Rocket 4 火箭,還是標誌着 Astra 的一次重大戰略轉向。

與此同時,Astra 正在將 Rocket 4 的有效載荷從 300 公斤翻倍到 600 公斤。(作為參考,Rocket 3 僅為 50 公斤)

Chris Kemp 聲稱,這麼做是出於客戶偏好與市場演變的考慮。通過與客戶溝通,在四次發射失敗了兩次之後,大家對更高載荷與可靠性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 Astra 不會再 2022 年執行其它發射任務,目前該公司正考慮對 Rocket 4 和 2.0 版發射系統展開幾次試驗。

Rocket 4 屬於其中一部分,但 Chris Kemp 尚未給出確切的時間表,僅表示相關成功經驗會為明年開啟的商業運營奠定堅實的基礎。

最後,Astra 報告了空間產品部門的其它增長,尤其是航發部分。截止目前,該公司已拿到 103 份承諾訂單。

在去年收購 Apollo Fusion 的基礎上,該公司將設立一處 60000 平方英尺的生產設施,以支撐該產品的製造,且預計航發銷售將為其貢獻大部分營收。

(0)
上一篇 2022-08-06 10:54
下一篇 2022-08-06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