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4胞胎華南虎定名“日月星辰” 網友直呼萌萌很可愛

還記得去年9月在蘇州出生的4胞胎華南虎嗎?它們終於在“本命年”——虎年來臨前,擁有了自己的名字。據央視新聞報道稱,四小隻分別叫“陽陽”“月月”“星星”“辰辰”。 據了解,“四朵金花”虎寶寶前不久也已完成標記芯片植入,擁有了各自的“身份”證明,正式成為我國人工圈養華南虎種群的新成員。
華南虎是中國特有的虎亞種,僅在中國分佈,生活在中國中南部 ,亦稱“中國虎”,在野外已滅絕。於1981年被列入CITES公約附錄Ⅰ保護名單,198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將華南虎列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聯合國1996年發布的《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公約》將華南虎列為第一號瀕危物種,列為世界十大瀕危物種之首。

華南虎頭圓,耳短,四肢粗大有力,尾較長,胸腹部雜有較多的乳白色,全身橙黃色並布滿黑色橫紋。毛皮上有既短又窄的條紋,條紋的間距較孟加拉虎、西伯利亞虎的大,體側還常出現菱形紋,在亞種老虎中體型較小。

華南虎以草食性動物野豬、鹿、狍等為食,是中國的十大瀕危動物之一、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紅色物種名錄極度瀕危。

蘇州4胞胎華南虎定名“日月星辰”  網友直呼萌萌很可愛

蘇州4胞胎華南虎定名“日月星辰”  網友直呼萌萌很可愛

(0)
上一篇 2022-01-20 09:56
下一篇 2022-01-20 09:57

相关推荐